[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分類:北部美食, 台灣美食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前幾天遠在高雄的小豬一下班就坐高鐵回來台北看她生產中的姐姐
我們這群好友不可能讓她來去匆匆.而不留一下點痕跡!
硬是要把她拉出來到醫院外頭吃頓晚餐 XD
好在我們家裡都離的近.當晚就相約在亞東醫院的外頭等待
再到對面小巷去隨機挑選一間簡餐店來個晚餐的約會

說也奇怪.阿桃說她明明記得小巷裡有很多間簡餐店的
不過這會兒竟只剩下兩間…
噗.我們依照外觀的明亮度挑選了這間"糕菲膳工坊"
裡頭裝潢燈光都很溫馨.餐點也意外的美味呢!

難能可貴的是糕菲膳工坊是北縣成立的第一家庇護商店
裡頭有幾位身心障礙者在為我們服務喔!
他們拿出對生命的熱枕在努力工作著.在為人群服務著 ^^
不知不覺又令人多了一股莫名的感動!

————————————-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回家之後仔細的看過照片才發現這間簡餐店名叫"糕菲"(高飛) 哈哈 XD
忽然覺得很有趣哩~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這裡除了簡餐.還有飲料.下午茶可供選擇
而且價格都不貴.我們甚至覺得很便宜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兩個開心點餐的小女子(小豬&阿桃)
就是她們兩個一人送我小豬印章.一人送我佳樂波士頓派的啦!
恩感吶~都認識9年了還不膩!果然是忠心的好朋友!!!  哈哈哈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店裡位罝還滿多的.不過當晚用餐的人不多
可能時間也比較晚了.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快八點了
變成我們包場似的.大家開心的笑笑鬧鬧
整間店都要翻了啦…  (歹勢歹勢!)
不過店家和服務生的態度卻一直很好.也都沒趕我們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溫馨的氣氛令人感覺很舒服!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點餐完畢之後服務生送上四杯白開水

*熱柚子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小豬點的熱柚茶.可以再回沖的
不過我忘了跟小豬分一杯來喝了啦…所以不知味道如何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這美麗的茶杯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
看小豬拿著杯子喝茶就像個貴婦呀!

*餐前濃湯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餐前的濃湯是南瓜湯.如果熱熱的喝是非常香甜.而且真的很濃稠
不過等到冷掉再喝的話就不是那麼好入口囉
我就是上桌之後喝兩口就顧著拍照.之後再喝就覺得一股南瓜的腥味跑出來

*碳烤咖哩豬排飯 $150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阿桃點的咖哩豬排飯.豬排大大塊的而且厚度很夠
很像是牛排館的豬排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炭烤的紋路總是令人垂涎.現場的香味更是濃烈撲鼻呀!
分了一下塊來吃.豬排是鮮嫩多汁.而且咖哩也頗香濃

*燒烤雞腿飯 $150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老公點的是雞腿飯
雞腿雖為燒烤的不過由外表的色澤看起會覺得是不是烤的不好…
但老公吃了一口之後竟要求大家一定要試一下.他說超讚的吶!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不好意思啦.我們大家又分食了他的雞腿 呵呵
還真的是肉質滑嫩肉汁甜美.表皮更是滑溜的咧!
沒有一般燒烤雞腿的油膩感.反而是自然的鮮甜
現場一度引發豬排與雞腿爭奪第一名的戰爭

*日式照燒豬排飯 $150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這時我點的照燒豬排飯也要跳出來比較一下啦!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吼吼吼.看看這豬排的厚度.有沒有很厲害吶~
雖然阿桃點的也是豬排.不過她那一份的炭烤的.所以是格紋
我的名為日式照燒.紋路是平行的耶
哇…劃分的好仔細喔@@a

重點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不是別人.就是這一份啦!
豬排肉質軟嫩不說.厚度竟也不影響口感
相同的.這豬排也是肉汁鮮美.而且完全不油膩
照燒醬甜甜的.配著燒烤過的豬排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就吃完一整份吶!

三個主餐都吃過之後.我個人是覺得日式照燒豬排飯>燒烤雞腿飯>碳烤咖哩豬排飯
每份主餐裡都會搭配醃過的小黃瓜片.口感還滿清爽的
其它的涼拌青菜我是比較吃不習慣.幾乎都沒去動
不過白飯的話我就滿喜歡的.很意外的是簡餐的白飯竟然軟硬適中.還保有Q度
除了肉塊之外.配菜和白飯其實份量都不多
一份主餐吃下來是合乎女孩子的食量的
不過若是男生可能會覺得少了一點!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瞧阿桃吃的多開心呀! 老公也正在舞大刀解剖雞腿!

*附餐甜點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你們猜.甜點是什麼東西呀!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看起來像木瓜?像哈蜜瓜?  
錯錯錯.人家它是地瓜……
吃起來是滿奇怪的 XD
好像就是用糖水煮過的地瓜.這個不優

*附餐飲料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附餐飲料有紅茶.綠茶.奶茶.咖啡可以選
這杯自助的奶茶是阿桃選的
送上桌時只有紅茶.還另外附了奶球可以自己酌量增加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所以說…這裡的紅茶.綠茶應該也是像這樣放了茶包就送上桌吧
算是很簡單的附餐飲料囉!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糖也是自己酌量添加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我跟老公都點咖啡.送上桌時一樣是黑咖啡一杯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自己加奶球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再自己加糖.完成!
喝起來滿順口.不會酸酸的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感謝阿桃在一陣手忙腳亂中用D40幫我們拍了唯一成功的照片 一.一
是誰教妳都專拍人家的大頭的……
好在有小豬在一旁指導.不然我回家看到你專拍我的大頭照我會吐血 XD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喜歡這張合照^^ 阿桃總是笑的很開心哩~哈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好啦.一邊吃一邊嘻笑.都到了人家打祥的時刻…
幾個服務生全走光了我們還厚臉皮的待了一陣子 XD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對了對了.原來糕菲膳工坊也有出點心和蛋捲!
而且在網路上還小有名氣呢!
可惜當天不曉得.不然就一定會買一包回來嚐嚐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這次不小心找了間美味又不貴的簡餐店
以後我們可能會常聚在這裡囉

[食]*溫馨的~ 糕菲膳工坊 Yukis Life by yukiblog.tw
膳工坊真的是很適合聚餐和約會呢.氣氛很讚喲
結束了每年難得的一次餐聚.其實有一點不捨
好在下一次也不久.過年還有一次.四月還有一次
真好…今年我們可以見面好幾次耶!

*這次D40所拍出來的效果還滿滿意的
 我似乎開始有抓到它的顏色和味道了..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XD
 不然老公都說我沒在練習 一.一

☆店家資訊
—————————
糕菲膳工坊
台北縣板橋市南雅南路二段144巷14號(近亞東醫院)
電話:02-89674912

*威皇家手工紙片蛋捲:6捲50元,12捲100元
*店內另提供簡餐.下午茶.切片蛋糕
*糕菲膳工坊亞東店更是板橋土城地區,第一家提供與國內萬里『亞尼克蛋糕』合作的專賣店。



  • 一般留言
  • 微博留言
  • http://www.angjs.blogspot.com june

    好友见面,又可以一尝美食,是件美事哦!

    • Yuki

      聚在一起不吃美食好像就是怪怪的吶~

  • 阿桃

    ^^!!我記得這條巷子真的
    還滿多簡餐店的說~~
    可是怎麼都不見啦!倒光了吧!
    我們今天來的這家
    超溫馨的感覺
    雖然他們的動作沒有很流利
    但他們都很認真,服務態度也不錯
    今天超開心的啦!
    因為我們又聚在一起了
    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說~~
    期待下一次啦~~
    照像也照的超過隱的啦!
    我當然要給你個特寫的啦!
    才能顯現出你的「水」啦!呵呵!

    • Yuki

      阿桃妳失利了啦! 還好我們依舊找到這間小店
      就像妳說的.他們的動作不夠流利
      不過認真工作的樣子很令人感動!
      好像工作變成一件好開心的事情呢!

      聚在一起的時間總是不多
      不過好像更能讓我們珍惜彼此的感情
      所以我還是不要太常見到妳比較好! 哈哈哈哈
      (Yuki式的怪怪邏輯)

  • 阿咪

    哇….
    我喜歡那個花茶杯組,
    看起來很漂亮呢!!!

    餐點看來都很不錯,
    價位也不會太貴,
    真的是間不錯的餐廳啊~~~ ^O^

    • Yuki

      對呀.超美的
      我都覺得小嵐變貴婦了
      真想跟她搶來拍一下 哈哈

      溫馨的小店裡也充滿溫情
      所以坐在裡頭感覺很舒服
      大家也有有活力的工作著!
      重點是餐點真的很好吃呢^^

  • 小嵐少婦

    妳叫我小嵐還真不習慣咧~哈~~
    但可以接受@.@
    這次照片把我照的可真不錯(點頭)
    不能說美啦~但感覺真的不錯喔!
    下次….
    不要再比小臉啦!

    p.s.妳一說我才想到~我們今年會有很多聚會!

    • Yuki

      疑.也對喔.我好像該叫妳小豬耶…
      叫小嵐是為了幫妳提升夢幻的形象啦! XD

      拍的不錯吧!舞水吼^___^
      有沒有放大加洗呀 噗

      P.S.沒錯!真是美好的一年

  • *雁*

    可以請問一下^^"
    加上付餐總共多少錢嗎
    謝謝

    • Yuki

      喔。不好意思我沒說清楚
      加上附餐就是150元啦^_^

  • Jo~

    哇, 這家看起來經濟實惠耶
    可惜北縣不在我日常的活動範圍,
    不然一定馬上去嚐嚐

    ps 謝謝 yuki 的幫忙 真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 Yuki

      不會啦!別客氣

      除了經濟實惠之外
      因為也是幫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商店
      所以我更覺得難能可貴呢!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