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育兒敗家好物


[書籍推薦]*朱雀文化 0~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新手人妻也適讀!)

[書籍推薦]*朱雀文化 0~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新手人妻也適讀!)

可能是我愛吃成性.對於小西瓜的「食」方面我也特別的在意
從6個月之後添加副食品.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雖然多了些許忙碌.但也多了很大的成就感
所以接到朱雀文化小青的邀約跟分享
想送我一本朱雀文化的新書「0~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讓我試讀
得知是王安琪老師的著作.裡頭有130道食譜和150個育兒手札
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常常我為了小西瓜的副食品食材頭痛著
大人都會

[育兒敗家]*Cuisinart CSB-76 攪拌器 ~ 準備副食品&打果汁的好幫手! (推推推)

[育兒敗家]*Cuisinart CSB-76 攪拌器 ~ 準備副食品&打果汁的好幫手! (推推推)
開始幫小西瓜準備副食品後.才知道小孩要吃的東西比大人要吃的東西還難處理…..
雖然都是一次弄一點點一點點..不過光是要川燙、蒸煮、打成泥..就非常花費時間了!
我覺得川燙和蒸煮的這個手續其實很方便.有大同電鍋一切都ok!
不過打成泥這個步驟用果汁機就是不好用…
燙好或是蒸好的食物放到果汁機去打.也不一定打的綿密.然後份量太小又會打不到
再來就是..果汁機一大台好難洗喲….
也因此.這台人媽們用過都推薦都說超好用的 Cuisinart 攪拌器就來到我們家啦!不得不說.我才第一次用Cuisinart 攪拌器我就深深愛上它了…..

[育兒敗家]*Babybabe加長加高安全床護欄 & 防蚊門簾

[育兒敗家]*Babybabe加長加高安全床護欄 & 防蚊門簾
小孩好像到了五六個月開始就會不想自己睡嬰兒床了!?小西瓜從滿6個月開始晚上就都睡不好
我看她不是滾來滾去就是翻來翻去.一個晚上幾乎1hr就吵一次討奶嘴
要不就是忽然扶著嬰兒床欄自己站起來.然後對著床上的我們猛說話 = ="
因此.我也這樣被她折騰了整整一個月.幾乎沒有一天是有睡飽過的啦 >///<
後來快滿7個月因為感冒生病了.為了照顧她我讓她睡大床後.發現她反而睡的比較好
所以我們也不強迫她自己睡了
反正大人、小孩都能好好的睡一覺有什麼不好.這樣擠在一起反而睡的更溫暖幸福了
何必一定要baby自己睡小床呢 ^__^
(雖然偶爾還是會半夜唉叫.但至少大人也不用一直起身就能處理小孩..睡的也舒服多了)我們家的床本來就有加大.所以三個人擠在一塊還算OK
不過就是怕多而滾的小孩在半夜又滾又翻的會滾下床去
也因此我這個當媽的又敗家了
這回敗入的是安全床欄.我買的還是加高加寬的喔!

[育兒敗家]*Combi奶瓶消毒鍋~消毒烘乾47分鐘搞定!

[育兒敗家]*Combi奶瓶消毒鍋~消毒烘乾47分鐘搞定!
之前接收的二手nac nac奶瓶消毒鍋故障了
原本就常聽到嗶嗶嗶的聲音.前幾天更是慘…連開機都沒辦法
我跟捲毛豬只好連忙帶著小西瓜到卡多摩去敗了一台回家 >///<
本來是想到麗嬰房去買的.想說有會員還能打八折
不過小姐說這要事前訂才會有機器
於是我們又跑到卡多摩去碰運氣
沒想到還真的有一台.而且還是超特價.$2000還找$1耶!
(不過標籤上沒寫價格.小姐說標上價格的話馬上會被其它家罵翻@@a)
所以我馬上要小姐幫我包起來啦~
但…要結帳時有客人在排隊
於是害我臨走前還不小心又再多花八百元買其它小西瓜的東西  (傻笑狀)

[育兒敗家]*小獅王辛巴電腦夜光液晶調乳器~五段定溫

[育兒敗家]*小獅王辛巴電腦夜光液晶調乳器~五段定溫
在小西瓜還沒出生前
我就為了以後半夜要起床泡兒一事感到很困擾 XD
一來是怕重睡眠的我..得夜夜上大夜班而沒得睡
二來是怕睡意正濃的我們..還得跑到一樓廚房的飲水機去裝水泡牛奶
冷水加熱水總是很難猜到適合的溫度….
這樣一來不但baby等待的時間過久
也會讓做父母的為了泡奶一事而耗費過多體力與心力
而且.我還很怕聽到baby哭聲.一緊張會從樓梯給摔下來  噗噗 >///<
所以我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評價和建議
最後是購入這款有五段定溫設計的「小獅王辛巴電腦夜光液晶調乳器」

[育兒敗家]*combi A型4.3kg輕量雙向手推車 & 美國Babytrend 16吋超大車輪嬰兒推車

[育兒敗家]*combi A型4.3kg輕量雙向手推車 & 美國Babytrend 16吋超大車輪嬰兒推車
【combi A型4.3kg輕量雙向手推車】
【美國Babytrend 16吋超大車輪嬰兒推車】
Combi好用就不用多介紹了.只有4.3kg ~ 真的超輕量化
不過Babytrend的有 12kg 喲 這兩台可以說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推車!!
在我們家呢… 就變成一台是馬咪專用.一台是把拔專用囉!  XD捲毛豬當初一直堅持要買Babytrend也不是沒有原因
還特地請去大陸出差的同學從大陸購買再買回台灣的耶!
他就是看上它的"超大輪胎" !!

[育兒敗家]*虎牌~紐約曼哈頓貓咪保溫保冷壺 (再添一個粉色瓶)

[育兒敗家]*虎牌~紐約曼哈頓貓咪保溫保冷壺 (再添一個粉色瓶)
嘿嘿嘿~~雖然列為育兒敗家文
不過..小西瓜都還沒出生呢.做爸跟做媽的就敗入了兩個….
本來之前那個我就用的相當滿意
小西瓜還沒出生嘛…我就先行"試用"啦    XD
捲毛豬看我在用也是羨慕的呢
後來白色那個就過戶給他拿去使用了
然後..我又可以去買一個新的了  yaya!!
當初就很想要粉紅色的
剛好這次可以入手   真是太開心囉!重點是.本來以為之前那個圖案應該就夠經典了
必竟他稱之為"限量款"
沒想到這次去遠百看.竟然換了新圖案耶!不但貓咪變大隻了 XD
連外盒也是粉嫩嫩~~超愛的說!

[育兒敗家]*虎牌~紐約曼哈頓貓咪保溫保冷壺 (家庭必備品)

[育兒敗家]*虎牌~紐約曼哈頓貓咪保溫保冷壺 (家庭必備品)
a…我還真的已經晉升到要寫”育兒敗家”文了耶 >///<
想一想還真害羞  呵呵
小西瓜還沒出生.所以我們買的東西並不多啦
目前為止只買了這個保溫壺跟推車
而且保溫壺還是全家大小都適用的東西
我們家的飲水機在樓下
所以半夜我醒來想喝熱水時都會懶得下樓倒
再說現在天氣那麼冷..平常倒了一杯熱水上樓來
過沒半個小時又冷了
於是才有這個想法.想要先把保溫壺買起來
現在是我在用.以後就換小西瓜泡牛奶用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