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Olympus PEN E-PL1 輕鬆無負擔‧拍的好也拍的巧(圖多) - yukiblog.tw EPL1

生了小西瓜之後…我出門再也不多帶自己的東西了
因為光是小西瓜的哩哩叩叩就可以塞滿整個媽媽袋….
但是狂拍控的我..相機怎麼可以離身呢?
在家還是可以拿單眼拍小西瓜
不過外出我就只能帶隨身機了 >///<
常常有好畫面想拍下來..卻沒有單眼可以補捉
有時真的覺得好可惜喔…..
所以我最近也一直在找像E-PL1這樣的輕巧相機資訊

EPL1
E-PL1外表看起來是台隨身機.不過卻可以交換鏡頭
滿足我們玩相機的興趣跟慾望
而且拍起來還真的要有單眼的味道跟畫質
這正是一個又要抱小孩.又要背媽媽包..又想拍好照片的媽媽所需要的!
所以當廠商找我試用時.我也十分的樂意
而且還很認真的帶出去東拍西拍呢

EPL1
我試用的這台E-PL1是香檳色的
顏色看起來挺復古
搭配一顆14–42mm F3.5–5.6 L的鏡頭.總重量不到500公克
放進媽媽包裡.真的是一點負擔也沒有!

EPL1
鏡頭有個Lock卡榫
要轉開後.才能拍照

EPL1
EPL1
背面的液晶顯示器是2.7吋
按鍵的設計跟位置.我覺得挺好的
用了幾次就可以很順手
內建的選單也分的很仔細.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EPL1
它的閃燈很特別.可以跳燈喔!超酷的!
而且也可以控制閃燈強度
這對平常玩單眼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功能!
玩單眼的人就是很難接受全自動的相機呀 XD
不過這台的功能又還不至於讓沒玩過單眼的人無法”融入”
接著看下去.我會解釋的更多 ^^

EPL1
E-PL1使用的是SD卡

EPL1
上頭的轉盤.有各式的模式可以選擇

EPL1
如果選擇 iAUTO 那就是全自動模式~
也就是..你的畫面全都交給相機來幫你處理啦
你只要按快門就好!

EPL1
EPL1
照片也可以由相機去美編
要設定顏色或是比例、黑白….都ok喔!

只要從選單裡去選擇你要做的編輯
即可即時在相機裡編修照片
調整顏色鮮豔度、調整色調、影像亮度及背景模糊化..等功能 全都有呢!
這也就是我所說的
沒學過單眼的人.也可以輕鬆融入這Micro 三分之四可更換鏡頭系統相機

(示範)背景模糊化↓↓↓↓↓↓
EPL1
EPL1

      照片↓↓↓↓↓↓ ↓↓↓↓
EPL1

(示範)調整色調↓↓↓↓↓↓
EPL1

      照片↓↓↓↓↓↓ ↓↓↓↓
EPL1

還有還有
內鍵的ART模式也很有趣.很好用喔
EPL1
共有  濃化色調、柔焦、懷舊相片粗粒子、針孔相機效果、透視效果、棕色調  可供選擇

以下由我一一示範給大家看(照片只縮小+框+簽名檔)

(示範)濃化色調效果↓↓↓↓↓↓照片↓↓↓↓↓↓ ↓↓↓↓
EPL1

(示範)柔焦效果↓↓↓↓↓↓照片↓↓↓↓↓↓ ↓↓↓↓
EPL1

(示範)柔焦懷舊相片粗粒子↓↓↓↓↓↓照片↓↓↓↓↓↓ ↓↓↓↓
EPL1

(示範)針孔相機效果↓↓↓↓↓↓ 照片↓↓↓↓↓↓ ↓↓↓↓
EPL1
EPL1
EPL1

(示範)透視效果效果↓↓↓↓↓↓ 照片↓↓↓↓↓↓ ↓↓↓↓
EPL1
EPL1
EPL1

(示範)棕色調效果↓↓↓↓↓↓ 照片↓↓↓↓↓↓ ↓↓↓↓
EPL1
EPL1

嘿嘿~E-PL1真的很有趣又很好玩吧!
以前大家都流行拿很重的大砲
現在跟以前可不用囉
大家都開始走向輕量化了 XD
不過相機真的還是要慎選
自己實際試過最好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調調不同
大家對於功能的使用上習慣也不同
最好就是多看別人拍的照片.自己好好的比較一番
這樣會更好喔!
我自己是十分滿意E-PL1它拍出來的顏色跟效果
以下的照片是我這陣子試用時所拍的
全都沒有經過後製.只有加框和簽名而已喔!
就供大家參考吧~

(示範)自拍也OK↓↓↓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示範)美食一級棒↓↓↓
EPL1

EPL1

EPL1

EPL1

(示範)拍baby●拍人↓↓↓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示範)拍景●物↓↓↓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示範)室入黃光↓↓↓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EPL1

☆活動網址
—————————————————–
許茹芸古巴之旅攝影分享會~
http://www.yuanyu.com.tw/camera/E1.asp

Author Yuki

24 Comments

  1. 我今天跟朋友去看了這台相機,畫質超好的!妳有換鏡頭嗎?還是只有一顆買相機的時候附的那一顆??

    • Yuki

      我沒有換鏡頭喔~當時試用就只附一顆^^

  2. dloveang4857 Reply

    偶就是買這台ㄟ…最後還是沒買單眼…就買這台類單眼…
    還很不錯用呢!!只是鏡頭有些不夠用…

    • Yuki

      哈~焦段或許是不太夠
      但我覺得還挺方便的呢!

    • Yuki

      呵呵 這台是E-PL1喲! 跟EP1不同喔 ^^
      小西瓜現在很容易逗笑
      真的很好玩

  3. 看到這台相機的重量和拍出來的效果,都好適合想要有單眼相機的女生喔~
    好升火唷~~~ ><

  4. 小西瓜和馬麻對望的那一張:小西瓜要和馬麻千言萬語的眼神好動人…

    • Yuki

      呵呵~~真的耶.我自己也超愛那一張的

  5. 小西瓜媽媽,可不可以請教你外出的媽媽袋都裝些什麼?

    • Yuki

      媽媽袋喲..我都裝
      奶粉、尿布、紗布巾、熱水瓶、奶瓶、衣服一件、襪子、揹巾、小被子
      自己的東西就只有
      證件、錢包、手機、護唇膏(相機)
      XD XD

    • Yuki

      噗.紫色微笑太會說話了啦>///<(羞)

  6. 感覺好棒@@!!
    olympus的相機原來這麼讚呀!(醒)
    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只好等我的casio壞了再說囉XDDD"

    • Yuki

      其實我跟捲毛豬好久前就買過olympus的類單眼呢
      不過我們後來把它遺忘在火車上了 嗚嗚嗚

  7. 好燒!!!!好燒!!!!!!!!!!!!!
    我之前也是看GF1跟EP1 在做決擇啊!!!!

    嗚~~~~~我好想要類單眼……
    好!!!我要努力找工作賺錢讓我早日可以買相機!!

    • Yuki

      哈..叩叩馬不用拚命了啦
      不如將它選為結婚禮物呀 XD XD XD

  8. 相機外型很好看感覺功能很多,使用單眼相機大概10年前的事呵呵,美食的照片看起來很美味,但我覺得版主與孩子的照片很溫馨也很幸福,看了很有感覺。我將版主妳的網站連結在我家無名分享給大家妳的網站,經營的真的很不錯^^!!

    • Yuki

      謝謝小乖的誇講啦~
      跟孩子的互動真的都是最自然的~
      好愛跟她玩.看到她笑笑的表情
      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9. 哇~~~班長燒到我啦>///<
    不過!要忍耐…
    等到我的隨身機罷工再跟它說掰掰吧!
    (從三樓丟出~)
    不行啦~要等它自然老化XDDD
    等我的小DC掛點時,
    應該有新機上市了吧^^

    • Yuki

      哈哈~~我的F100也還是留著在用呀!
      反而是將D40轉手賣掉了呢 ><
      當了媽之後..還是覺得輕巧的東西最好了!

  10. 感覺這一台好面熟
    原來…
    我男友有一台防水防摔得
    噢~
    我也想買這台了>//////<

    • Yuki

      呵呵..有燒到你吼~~
      O家的相機大多都這個樣子耶
      都滿耐看的!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