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上回回台.我們買不到直飛的機票了~所以就順便規劃一個轉機之旅 XD
轉去香港或是澳門當然是感覺比較好買比較好玩
不過我不想要勿勿忙亡的旅行
那乾脆就來個廈門二日遊吧!
機票便宜住宿也便宜.重點是地方小.吃的東西也很特定.實在很好規劃啦!! ^^

不過呀.很多事情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明明出發時還是大好的天氣.到的那一天還要曬昏頭了
誰知道隔天就下起大雨了~~
原本說好的鼓浪嶼.原本說好的美食和美景..當然是全泡湯啦!

但最慘的不止如此..而是小西瓜還燒燒退退
所以一直很歡要我抱..我們又沒帶推車出門
這下子我抱到手斷掉.實在也沒心情吃東西…
所以這一篇.就是跟著我們走走看看~~
我還是拍了很多的照片啦!

廈門.真的挺適合自由行來玩的~~
我下回還會挑戰喔! 因為我最想去的鼓浪嶼還沒去成呀 ^^
道地的美食也只太少啦~~ ^^

❤——————————————————–❤

[企鵝賓館]

廈門二日遊
出發前我們就先訂好了入住的飯店
有朋友介紹我們「企鵝賓館」.便宜又划算!
其實廈門很多低於200元人民幣的飯店
我們住的企鵝賓館位於嘉和路上 .交通其實沒有很方便
想要到對面馬路要繞好大一圈才行 @0@
附近用走的也沒什麼吃的店面..
不過房價真的便宜.一晚才 98元人民幣喔! (台幣不到500元呢!)

但就如你們看到的.房間是這種陽春又簡陋型的
要求住宿品質的朋友可能不適合
不過我們一家子出門就只看小朋友.只要小西瓜睡的好就好~~
反正她走到哪裡都當自己家~~
我們也就無所謂啦!

廈門二日遊
住兩晚下來.房裡沒特別不方便的地方
就是吹風機是在外頭公用的~~洗完澡要出去吹~~
房價便宜的話.房裡的東西就都要錢
礦泉水呀.泡麵呀..這些是要付費才能使用喔!
還好備品有毛巾、洗髮乳、沐浴乳~~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到達廈門的第一餐.我們吃的竟然是鹽酥雞… XD XD

唉..這說來話長..原本是想要放下行李就來去步行街散步逛街吃美食的!!
但是我們坐的這台計程車一直說他不知道我提供的地址在哪裡 = ="……
所以我們只好坐到嘉和路上之後就下車自己步行去找…………..
實際走過才知道..這裡的門牌都沒秀在外面耶 @0@
所以超難找的!! 問店家說你們這裡幾號 .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很好..所以我們頂著大太陽.又拖著三卡行李.然後又抱著一個不舒服不自己走的小孩
就這樣找了半個多小時……….
累都累翻了.根本沒心情外出去覓食~~

到達賓館時.在check in看到有「台灣鹽酥雞」外送的海報~~
捲毛豬馬上就先拿了張名片 XD XD

是呀.「來自台灣」在廈門可是很流行的呀!!
嗯………..應該說.只要打著「來自台灣」這個招牌.隨便賣什麼都會有人棒場吧!!
寶島台灣的美食.可說是名不虛傳呀!!!

可能是太想念台灣美食了吧~
而且又很不想出門…
我們一口氣就電話訂了好幾種

不過可惜呀~~只有香味迷人
實際吃起來.口味都不如台灣來的好吃喲~~
應該說..台灣隨便一家都會比這個讚啦 >///<

廈門二日遊
倒是發燒中的小西瓜.竟然食慾不減.一直在吃吃吃~~~~

廈門二日遊
哈哈~~下午外頭熱的不想出門.我們只好在企鵝賓館裡玩耍

廈門二日遊
小西瓜戴帽子還不錯吶!

———————————————————

[中山路步行街]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晚上.我們終於懶洋洋的出門了~~
在飯店外頭就有公車可以搭~一樣是一趟 1元人民幣!
大概坐半個小時到站~~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這條騎樓建築.在夜晚看起來更美!!
((家樂福、肯德基、麥當勞~~什麼都有 …真的就是回到台灣的感覺啦!!))

不過因為靠海..實在是很潮濕又很悶熱~~
流著汗又濕濕黏黏的感覺~真是不舒服呀!!
((這也跟台灣一樣呀 XD))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來自台灣的"甘庶汁" XD XD
冰涼好喝!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夜晚的步行街真的很美~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人不是很多
逛起街來也格外的舒服!
就很像在逛西門町啦!

廈門二日遊
這一攤紅記德也有很多人推薦!

廈門二日遊
叶氏麻糍是大家推薦來到廈門一定要品嚐的!!

廈門二日遊
還有榮譽証書.授予「福建名點」的稱號喔!!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店家現在沒有在單賣???? 都要賣一整盒的…………..
所以我原本打定一定要吃到的願望也幻滅了……….. ><"

—————————————————–

[趙小姐的茶與餡餅]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這家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拌手禮店家啦!!
我們只是到裡面走走看看
看大家都是一盒一盒的買.也是很過癮  哈哈!!

廈門二日遊
裡面空間設計的很漂亮!

廈門二日遊
還有郵購快遞的服務

廈門二日遊
很多人買吶!!!
廈門二日遊

我是很想買..但捲毛豬說他不想吃 >"<

廈門二日遊
好吧~~反正還會再來~~下次再買!!

————————————————–

[黃則和花生湯]

廈門二日遊
來到步行街..我唯一有吃的就是這一家了!!

廈門二日遊
不過大熱天吃熱的花生湯..真的是快瘋了 XD XD XD

廈門二日遊
但大家應該跟我一樣看到這加了蛋的花生湯.都會很試試吧!!
不過吃了一口我就很後悔 XD
因為實在是超甜呀~~~
雖然是味濃料好啦…但是..甜到不行真滴不是我的菜呀 ><  嗚嗚嗚~~

加了蛋..是沒特別的味道.但會覺得湯變很濃就是了!

——————————————————————-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步行街其實是蠻好拍照的
只是我抱這個小孩當然沒那個心情 = =

廈門二日遊
好多店都是排隊的店喔!!
「八婆婆」燒仙草~一推人買~~
大熱天的 怎麼大家都要吃燒仙草???????????????
結果我看了看別人手上拿的
好像不是像我們那種熱的燒仙草耶????? 是冰的嗎????

廈門二日遊
這家買一送一的燒仙草~~ 更是爆多人排隊!!!!!
所以說…………….
廈門的燒仙草很熱銷   XD XD XD

廈門二日遊
這家歡歡沙茶麵也是推薦店家
可惜太熱真的吃不下 @0@
下次吼..下次吃啦!! ((我看下次冬天來好了 = =)

逛完也大概要十點半了
我們無法搭公車回程..因為要搭公車的人好多
所以只好「打的」!

—————————————————————–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回到飯店附近隨便找了一間看似很不好吃的滷味攤  買了這個雞腳
沒想到它加了很多調料.充滿膠質又軟Q.好好吃喔!!!!

——————————————————-

[台灣小吃街]

廈門二日遊
第二天.雖然又累又沒力..但即然人都來了.就想要努力的玩一下!
本來是要衝到鼓浪嶼去玩一天的
但是小西瓜一直黏在我身上..我真的抱不動她.天氣又悶又熱的..然後還開始下大雨..((原來是颱風來了 = ="
所以我們只逛了台灣小吃街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如照片所見.台灣小吃在這裡真的好熱門~~應有盡有啦!!
但你要問我好不好吃喔..
我只能說..其實都不道地啦~~~ 只有樣子有點像囉!!

廈門二日遊

海鮮店這裡也很多

廈門二日遊
起士馬鈴薯這裡也有

廈門二日遊
這什麼??????????? 是"淡水阿給"嗎???????    @0@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香腸這裡也有囉!!

廈門二日遊
鹽酥雞當然是會有的呀!!
((原諒小西瓜吧~~她不舒服~~笑不出來  XD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土笋凍」可說是福建著名的小吃~~所以也是來到廈門一定會見到的食物~~~
這個東東有點詭異~~
樣子看起來也是怪怪滴!

如果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應該會跟我一樣 不太敢吃  XD XD

土筍凍是福建著名的小吃,膠凍狀,由海邊灘塗中生長的土筍(當地又稱「沙蟲」)
熬煮冷卻製得。土筍即可口革囊星蟲,學名 Phascolosoma esculenta,是一種星蟲
動物門中的無脊椎動物。早期主要盛產於晉江安海鎮,後來因許多安海人前往廈門,
將該特產的製作技法流傳到了廈門。由於近些年的過度捕撈,安海以及廈門的活的土
筍幾乎都滅絕了,現在一般吃的土筍都是從江浙一帶進口來製作的。
(資料擷取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9F%E7%AD%8D%E5%87%8D)

但其實它是沒什麼味道~只是QQ軟軟的~
有的都是調味料的味道啦!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走著走著也餓了~~
我們竟然很不爭氣的吃起了蛋包飯!!!!!!!!!
來到廈門竟然吃台灣蛋包飯……………..好無聊的一對夫妻呀 = ="…………

廈門二日遊
還好小西瓜吃了好多喔!!
不過我跟捲毛豬是覺得…真的好難吃  嗚嗚嗚~~~

然後..我們吃完就下起了超大豪雨~~
搭上小黃..只好逛百貨去吧!!

—————————————————————–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來到SM購物商場..也覺得沒什麼好逛的~~
唯一的好處就是有推車可以借…小西瓜坐在上面睡覺~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

美食街也賣好多台灣食物~
當然也有廈門小吃啦!!

廈門二日遊
我們點了沙茶麵、炸五香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沙茶麵還不錯~~味濃湯頭香!! 麵也很Q
如果是到外面攤子吃道地一定更讚!

廈門二日遊
炸五香則是一般般!

—————————————————-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逛完之後帶小西瓜來去happy一下!! 這個兒童商場剛開幕.很多店家未進駐.但未來應該很熱門!!

———————————————————————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接著我們來去按摩…不然我真的要掛了~~~
全身痛的要命…還好回來台灣之後.小西瓜就恢復了.不會再一直叫媽媽抱~~
現在出門都自己走了~我才能這樣帶她到處趴趴造呀!!!

啊.說到大陸的按摩真的是很便宜
這家按一個半小時是90塊的樣子(人民幣) 平日還有打折!!
然後好多東西可以吃  XD
小西瓜是來吃到飽的!!!!!!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廈門二日遊

晚餐隨便在企鵝賓館旁的餐廳吃一吃~~
這家是24hr的耶! 消夜場跟早場都有打折..(( 記得是半價)) 那時來吃就會很划算!

廈門二日遊
來到廈門的二日遊 就這樣結束啦~~
隔天一早便搭機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來到廈門.當然是夏天比較有"海味"的感覺~~
但是悶熱的天氣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掃興….
一直流汗很不舒服.什麼東西也都不想吃.沒胃口…
所以我覺得春、秋來或是冬天都會比較適合我吧!!

聽聞鼓浪嶼島上的風光是很迷人.也很適合拍照的~
下回我再來好好拍個夠吧~~ ^^

p.s. 來到廈門.可以先在機場拿一份Q版的可愛地圖~~要到哪裡都很清楚明瞭喲!
這一趟真的花的好省..住宿才1000元台幣~~
也是算超值的旅行啦 XD
要注意來廈門最好是周二~周四的期間.比較沒有遊客喔!! 不然就會遇上大批的觀光客了!

Author

6 Comments

  1. 小西瓜看起來依點都不像感冒耶
    這裡晚上看起來真的還蠻美的
    可惜我是跟團去的
    根本沒時間好好逛的說

    • Yuki

      她那時真的歡透了!
      我都快要抓狂發瘋了哩 @0@
      我也很希望擇日再去啦!我要去鼓浪嶼玩~~

  2. 我今天帶女兒去亞東掛號看感冒,好像有看到妳和小西瓜,(雖然有帶口罩),約下午1點左右,在7-11前面,那妳現在是回來樹林玩嗎?

    • Yuki

      嗯嗯~~我們還是都會回來台灣呀 ^^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