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分類:Blog相關, Yuki上菜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夜已深~~只有蒸蛋陪伴我❤
唉喲.這什麼開場白…
這麼晚不睡覺是要來教大家如何蒸出零失敗而且像布丁一樣水嫩的蒸蛋!!



要稱這照片上超”U”而且超美的蒸蛋為茶碗蒸也Ok吶
因為口感真的太細緻太水潤太完美.入口即化 >/////<
我是偷學阿基師的撇步啦!
絕對是大家想不到的”好方法”
我以前蒸蛋都亂加水.而且蒸的時間也不一定
現在只有記得兩個小訣竅.每次蒸蛋都大成功.超完美~~
端上桌絕對是大家都會誇講的說    嘿嘿!!

好媳婦要學.好媽媽要學.好太太更是要學!!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所需材料:
蛋 × 2顆
鹽 × 少許
柴魚粉 × 少許

是滴.材料就是如此簡單
接下來我畫給大家看吼!!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1‧準備兩顆蛋.一個瓷碗
2‧將蛋液打入碗中
3‧每個蛋殼裝滿兩次水倒入碗中
蒸蛋要細緻滑嫩.秘訣就在水與蛋的黃金比例
水:蛋 = 2:1 就是阿基師教大家的黃金比例了
蛋有大有小.有時想要蒸4顆量大碗一點.有時想要蒸2顆量小碗一點
都不用另外準備工具來量水.直接用蛋殼就是最精準的工具!
4‧蛋液裡加少許的柴魚粉和鹽.蛋液打散之後過篩
5‧將蛋液放入電鍋中.在碗上蓋上一個盤子.再蓋上電鍋蓋.蒸大約15分鐘即可

oh..我很久沒畫畫了.希望大家看的懂我在畫什麼 XD
在FB放上昨晚的晚餐蒸蛋之後.大家很希望我可以分享一下方法
但我只挖到之前有拍蒸蛋照片.沒拍步驟.只好畫給大家看了~~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最後一個步驟很重要.蓋上盤子讓蒸蛋不會有氣孔出現!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鏘鏘~每次都一定成功的蒸蛋出爐了!
有沒有超美的.真的看不到氣孔啦!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滑嫩滑嫩的~~
只用了兩顆蛋就能蒸出一大碗喲!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口感真的比布丁還要細緻.跟茶碗蒸差不多哦~
有了這個.夏天食慾也大開了
自從知道這個撇步之後.我每次的蒸蛋都是大成功
想要偷懶或是不知煮什麼菜時就會來上一道布丁蒸蛋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這是昨晚用手機拍的.連手機拍的都有感覺到這蒸蛋的表面很”U”

[廚房習作]*小撇步蒸出零失敗的細緻蒸蛋‧Yuki手繪版教學(阿基師的訣竅) - yukiblog.tw
這天的蛋黃較黃.所以蒸出來的蒸蛋又更像布丁了! 呵呵~

趕快動手試試看吧^_________^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