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19

終於如願來到花蓮後山旅行.美食當然少不了!
下午點心吃太多.晚餐就直接跳過在飯店裡休息打混看電視
因此.深夜的宵夜良伴成了這次的目標!
我們來到口袋名單「米噹泰式碳烤」想要一嚐泰式烤肉和現點現烤的魚兒滴滋味
以前從沒聽過的”鬼頭刀”當然也要嚐一嚐口味
誤打誤撞.還讓我們發現好口味呢 ❤
這餐吃的好滿足喲 ^^

DSCF1705
米噹泰式碳烤距離今晚入住的阿思瑪大飯店很近
就在隔壁巷子內
騎著機車進來才發現.原來米噹泰式碳烤就在以前吃過的「海埔蚵仔煎」斜對面啦!

DSCF1703
小小的碳火攤.老闆們忙著烤魚、烤肉、烤雞翅、烤鮮蚵
一時間我還真不知怎麼點菜耶
因為光是烤魚就分了好幾種
上前詢問.店員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適合我們喜好的魚兒
而口味就以原味為主
因為才兩個大人.所以抓了隻小隻的魚兒給我們
價格是100元
但是叫什麼魚呢? 我已經忘了耶 ???  XD XD

DSCF1704
雖然是小攤子.但出菜的速度頗快
我後來得知我們的烤魚有先放進烤箱烤過
可能這樣子有加快了一些速度
我覺得這樣子也比較好啦.比較不怕吃到半生不熟的肉

DSCF1706
我們選擇坐在左邊店面的位子.比較沒有碳火煙
才坐下沒多久.外頭就下起大雨
這時就覺得我們超幸運
因為本來是想要外帶的
但看到今天沒什麼就決定內用了
還好坐下來慢慢吃.才能嚐到碳烤的原汁原味~~

DSCF1707
米嚐碳烤在台北中和也開分店了!
8/6才正式營業~~
所以想吃的朋友可以不用大老遠跑來花蓮囉 ❤
營業時間晚上6點到清晨1點
真的是宵夜好伙伴呀~~

DSCF1719
點了一桌子的好菜
在這麼涼爽的天氣.一邊品嚐泰式口味.後一邊喝著對面的冰涼紅茶
好幸福 ^____________^

*菜單可以參考這裡 link

DSCF1708
泰式烤肉 $100
後來進來的每組客人也幾乎都會點一份泰式烤肉
坐我們隔壁的兩個男生就點了兩盤!
看來這真的是必點必吃呢!!

DSCF1727
吃法是這樣的
先用九層塔包住烤肉.然後再沾泰式醬汁
這吃法真的超讚~~~~ 大家肯定要試! 一定要試!!!
九層塔的香味將豬肉的碳烤肉和油膩感降低了
泰式沾醬酸酸辣辣又有點點味
會一吃上癮耶~~

豬肉單吃也很棒.油脂和甜味都很夠
碳烤味很香.單吃就有鹹味
不過這樣子是比較容易膩

DSCF1713
烤鬼頭刀 $100
這個就特別啦.應該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沒聽說過吧~~
問了老闆得知鬼頭刀是一種很大型的魚
在網路上也許多人推薦這一道
因為烤起來份量不多.不怕吃不完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

DSCF1721
上桌時看起來會覺得賣相還好.但其實它可是超多汁的呀~~
店家只有加了一點點的鹽味.所以吃的到魚肉本身的甜味
肉質雖然軟.但是保有口感.吃的到魚肉的彈性
這一道我很喜歡.再自己加點胡椒鹽更棒~~

DSCF1715
烤雞翅 $100

DSCF1714
這一道我就覺得還好.雞翅不夠入味

DSCF1716
烤魚 $100
店家幫我們挑了肉質較軟嫩的魚兒.叫做什麼魚我已經忘記了 XD

DSCF1717
份量真的有適合我們兩大一小
這隻魚烤的還真漂亮
店家已經有先切開尾部的魚皮.方便客人食用

DSCF1720
魚皮上已經有鹽和胡椒粉
擠上一點點檸檬汁更香更好吃

DSCF1728
魚的尾部可以像這樣子.將魚皮掀起來吃到魚肉~~
魚肉超嫩~~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囉!
吃起來感覺很新鮮

DSCF1726
泰式烤魷魚 $100
這個我也蠻推薦的
鋪在底下的洋蔥蠻甜的.沒有嗆味
非常適合搭配烤魷魚一起吃
泰式風味醬有一點微辣微酸.但口味也不會太重
魷魚本身肉有Q
挺不錯的!

吃碳烤就會很想搭配啤酒這類飲料
不過我們是騎車.就只能喝紅茶啦~~

DSCF1732
對面的楊子萱紅茶還不錯
我們吃這頓就去買了兩次大杯紅茶來搭配 XD XD

DSCF1731
紅茶味超濃的~~~~ 很愛耶!!! ❤
大杯的$15

DSCF1702
另一家宵夜良伴是摩利東山鴨頭
我們之前就有吃過一次了
這回算是買來回味的囉~~ ❤

DSCF1701
我到的時候才大約9點耶!
結果攤子上只剩下蛋、豆干、鴨頭、鴨脖…和一串雞心
其它都賣光光了 @[email protected]

DSCF1700
我只買了這些

DSCF1734
摩利的口味有甜.但卻又不會膩
鴨脖還有肉汁呢~~
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食記喲
*花蓮-順富裕刀削麵。美琪烤玉米。摩利東山鴨頭。來成排骨麵

 

p.s.其它的花蓮美食請參考 link

 

┃店家資訊┃
米噹泰式碳烤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31號
電話:0932581031
粉絲團

摩利東山鴨頭
地址:花蓮市大禹街11號
電話:03-8326796 0915-293222

Author

8 Comments

  1. 米噹泰式碳烤每一樣看起來都不錯欸!!
    表皮酥脆,裡面鮮嫩多汁的樣子~
    看完真的好餓好想吃喔!! 假期快來吧~

    • Yuki

      好久了.終於又來到花蓮~這次真的玩的很開心 吃的很痛快^^

  2. 燒烤怎麼每個看起來多汁又好吃的感覺啊>”<
    看了好想吃喔…只是我對九層塔沒有很喜愛@@''
    不過還滿特別的~
    消夜吃東山鴨頭還真過癮耶
    我在龍潭的時候也會去買東山鴨頭
    因為我覺得那一間很好吃
    只是鴨頭還真沒吃過耶,好吃嗎?

    • Yuki

      嘿呀嘿呀~~原汁原 味超~~好~~ 吃!!
      九層塔跟豬肉這樣一起吃真的很讚.嚐起來不膩了喲!

      鴨頭不錯呀.但我通常吃脖子啦
      因為懶得啃 ><

  3. 吼~~~
    你為甚麼要這麼認真!
    居然這麼快就寫好了~~~
    對我這種燒烤控來說~~看這篇根本就是虐待啦~~><
    我好愛烤肉唷~
    而且份量感覺不少價位又不貴耶~
    還好中和就有~~下次叫我老公帶我去!!^^

    Irene

    • Yuki

      哈哈.喜愛燒烤的話一定要試試.我覺得那個烤肉加上九層塔和泰式沾醬的吃法好酷
      也好好吃喲~~
      原汁原味的烤鬼也要點喔!!
      ^^
      小樂一定也愛!

    • Yuki

      在附近而己耶~好幸福喔!!! 一定要去吃看看!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