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分類:Home記錄, 生活日誌



2007.07.29
出嫁之後.我大約一個月會回娘家一次
回到家.其實也都沒什麼事要做
就是整天吃呀看電視呀@@ 媽媽也不會給我工作做
倒是我…老愛讓人費心
太久沒吃到媽媽煮的飯.總是會想念的嘛
每次都會央求媽媽下廚.

這一次.我還在前一晚跟媽媽約好要隔天和她一同上市場買菜
結果我早上8點醒來時.她已經在準備了
媽媽是想讓我多睡一回.但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
我就是想再回味一下以前一同上市場的有趣嘛…

結果午餐和晚餐都是媽媽準備的.我只站在一旁幫忙洗碗和"學習"
然後只要最後一道菜弄好.媽媽就要我快點去吃飯
呵…這我當然要聽呀! 我可是聞到香味就餓了@@

今日晚餐:香煎鱈魚.蔭鼓牡蠣.炒青菜.沙菜魷魚.涼伴竹筍.大蛤蜊湯
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 yukiblog.tw




問我有沒有認真學習!?
當然有呀.不過我倒覺得菜色得學習之外
媽媽20分鐘搞定晚餐的實力是我最迫切需要擁有的…

[蔭鼓牡蠣]
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 yukiblog.tw
非常下飯的一道.做法也是超簡單.改天我得來試一試!
自己煮飯最重視材料.每一顆牡蠣都是超大顆超飽滿
沒兩下就被清空了啦 ><

[沙菜魷魚]
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 yukiblog.tw
其實我不很愛魷魚.不過現炒的就是好吃.而且又是五分鐘可以完成.
恩…列入我的菜單中囉!

[涼伴竹筍]
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 yukiblog.tw
這就不用說了.經過媽媽的指點.
我已經知道上一次我弄的真的太慢了.以後改進.噗 ^o^
呃…還有那個沙拉醬是因為洞剪太小啦.所以擠出來很細很細
然後…就變這樣啦!

當天我跟老公都吃的超飽.是邊走邊摸肚皮去開車回家的
我還一直問老公…我是不是吃的太多了呀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一回到娘家
我就會不知不覺一直吃一直吃
吃完正餐就一直找零食.午餐後我還吃了一整盒的巧克力耶!
果然還是別太常回娘家的好.好像會容易胖吶.哈哈

不過媽媽倒是很開心.可能是覺得獲得了成就感吧!
以前媽媽下了班.不管多累.總是會煮好晚餐
然後我跟小弟跟媽媽三個人就會一起吃飯 (爸爸都要9點才下班.不能一起吃晚餐)
但從我念大學不住家裡時.所以很少在家吃飯
小弟也因為在台北念書比較晚回家
後來.家裡的人也就很少一起吃飯
少了家人一起共享的用餐時間.其實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想想看.有多少事是與家人在餐桌上分享的
少了這樣的機會.不是令人心痛嗎
何況能看到家人吃飯時滿足的表情.是很幸福的!

大家也都要珍惜與家人共同享有的用餐時間喔
共同享有的時光- 媽媽的味道 - yukiblog.tw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