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Home → 捷運 → 臨江街夜市 → 今日壽司店→ 鳳梨蝦球 →  正常鮮肉湯包 → 愛玉之夢遊仙草  → 捷運 → Home

迷上宜蘭的正常鮮肉小籠肉
每個放假的時候就好想再衝去吃個過癮
不過假日到宜蘭
若不是很早就出門
那肯定會塞在雪隧裡頭動彈不得!

這一次來到臨江街夜市最大的目地
就是想要嘗一嘗這裡的”正常鮮肉湯包”
沒錯.就是宜蘭那間的分店

原本我們一直以為是開在臨江街夜市裡
兩個人就一直來來回回的尋找
找果找了老半天.擠到爆就算了
還滿身都是汗…熱呀><
最後走出的夜市口…我想了想…
地址是寫著”通化街”
那麼…就不該是開在臨江街裡囉@@
真的有夠笨的.
結果就在隔壁條巷子找到了啦 XD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開在黑漆漆的巷子裡.不仔細尋找是很難注意的咧…
稍微注意了一下營業時間
竟是從下午6:30營業到零晨1:30
哇!果然適合台北的生活形態
一直以為8點才找到店面的我們會看著人家關門呢.還好還好!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兩人感覺上像是夫妻.我是沒去證實啦><
一個人杆麵皮.一個人包著湯包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這兒的湯包也是現包現蒸的喔!
我們坐在裡頭等待的同時.外頭也有好多人排隊等著外帶呢!
我一直在觀察老闆娘包湯包.發現跟宜蘭的那間是相同的手法
先挖了豬肉才放上青蔥.然後再用超俐落的手法拉著麵皮將料都包緊了

等了約十五分鐘才輪到我們><
總覺得老問娘好像有讓比較晚到卻要外帶的人先買
(不確定是之前就有來預定.還是後來才來的人…)
這也算是沒發號碼牌的壞處吧…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總之…我們還是等到熱呼呼剛出爐的湯包啦!!
一上桌我就發現不同於宜蘭本店之處.就是湯包都沒破耶!
而且.數一數只有八顆喔!
唉唉.台北的物價就是高呀
一樣的價格.宜蘭賣十顆台北只有八顆
不過依照台北的物價指數來說這樣是合理的啦!

—————————————————————————————————-
<對照組:宜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盤子上湯汁多多.小籠包看起來比較濕潤
一份有十顆.加辣的話會將辣放在盤邊
—————————————————————————————————-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這兒的口味有點不同
感覺湯包的麵皮比較乾且有Q勁.不像宜蘭的比較軟且濕潤
所以就會吃的慢了點…因為比較不滑口
不過湯汁和青蔥一樣是好多好多呀!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燙口的湯包就是要趁熱吃!
大口咬下馬上在舌尖嘗到鮮味.是肉汁加上青蔥的鮮甜
最重要的一個發現是…
這裡的肉餡好像放的比較多.連湯汁都覺得更有豬肉的香氣.
雖然很濃郁.不過吃到最後是會比較容易膩的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這裡.老闆不會問你要不要加辣
而是桌上擺了一罐辣油.要的話自己加囉^^
我們則是用小碟子裝著辣油
而且我還是小小心的沾來吃…不像有些人…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你看!這是什麼情形??
要這樣的話就乾脆都淋上去就好啦><
老公還真的很愛吃這個辣油耶…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另一項不同之處在這裡
通化街的湯包還能搭著醬油食用
如果是第一次吃的話.可能就會選擇用醬油加上薑絲來搭配湯包
但因為我們之前吃宜蘭的時候老闆娘是給我們辣油
所以就愛上了那口味….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正常鮮肉湯包 - yukiblog.tw
另外.很奇特的一點…
通化街夜市的店面可能是跟早上市場的業者一同承租的
所以店面裡會擺著其它怪怪的東西~哈哈

如果不想大老遠跑到宜蘭去的朋友
也可以選擇來一趟臨江街夜市
這兒的美食多多之外.也吃的到燙口的正常湯包喔!

P.S.吃過通化街夜市的口味…我們還是偏愛宜蘭口味!

臨江街夜市美食尋訪未完….待續!  → 其它Link

☆店家資訊
—————————-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7巷3號
8789-1026
下午06:30~凌晨01:30

☆延申閱讀
—————————
[食]070728宜蘭半日遊*正常鮮肉小籠包*林場肉羹*小水牛*百香果多多 (08-03)
[宜蘭美食]070714二日遊*正常鮮肉小籠包 (07-26)

Author Yuki

2 Comments

    • Yuki

      應該說.是老公太愛了@@
      我只好陪他一起肥…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