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分類:Blog相關, 好用逸品, 相機相關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再過幾天就要25歲生日了
今年已經跟老公計畫好到花蓮去玩一趟
提早訂了飯店.提早訂了火車票
本來是想坐太魯閣號的…不過我們兩個笨蛋
竟然去程和回程都沒搶到票.實在很遜吶 XD

不過這一切都不影響那喜悅的心情
而且……今年我收到了一份期待已久的生日禮物^^
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Nikon D40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

雖然早就知道老公訂了D40要給我
不過還是無法壓抑興奮之情
這禮拜在公司都一直在等貨運叫我的名字 噗…
今天早上終於收到啦!!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原本老公訂的機型是雙鏡頭的.不過後來店家又來電說是PO錯了@@a
唉呀…若是原本的雙鏡頭那真的超划算的說…誰知道 ><
不過後來老公說這顆Nikon18-55mm是二代鏡
所以價格是OK的~因此還是訂了
店家為了致歉又多送了一個5合一讀卡機! Ya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這台讀卡機造型很漂亮.而且真的可以讀很多種卡^^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終於來到開箱時刻!
D40kit的意思就是單機附上一顆鏡頭
其它的配件有電池x1 充電器x1 背帶x1 傳輸線x2 目鏡蓋x1…..
還有說明書.保證書…
對了對了.說明書其實是日文的啦
不過廠商很有誠意的又另外附上一本中文的說明書.雖然它是D40x…..
但也沒差啦.D40x跟D40其實根本沒什麼差別@@a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念著想買D40已經半年了.最大的誘因就在於它"非常的小"
重量大約只有680g(機身+鏡頭)  外觀126 x 94 x 64mm
對女生來說.這樣的機種非常好拿好攜帶!
放在一般包包也是可行的
不過還是要加上相機袋才不會傷了機身!

D40的外觀看起還算有質感.不過不知是否是拿慣了S5pro
拿著它總覺得有點像玩具.實在很輕  噗…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2.5吋LCD螢幕.23萬畫像素
不論在相片的呈現或是顏色上都非常細緻!
這一點我跟老公持相同的意見
而且在LCD上看到的畫面跟在電腦上看到的是相同的感覺.很棒!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在機身上有一個大轉盤.方便做模式和場景的轉換!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背面的操作鈕不多. 而且操作方法可以選用畫面模式
非常方便又好學習!
之前我老是會忘記光圈怎麼調…現在看畫面就一目瞭然囉!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D40的儲存媒體是SD 卡
如果相片設定為中等size.而且品質在最高的時候
1G的記憶卡可以照到四百多張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電池由底部置入
這顆電池很神奇….充電超快的.大約三個小時就充滿電了
不過還不知道一顆電池可以用多久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配合機身的大小.這顆鏡頭也是很小 XD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焦段在18~55mm
試過之後非常滿意.拍遠拍近都OK
而且拍人像也很適合!
重要的是呈現出來的品質很棒
另外……廣角還滿廣的. 可以自拍耶! 哈哈哈  (這很重要!!)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拿在手上是小小一台.只需一隻手搞定!
如果用兩手拿的話整台相機都快被掩蓋了 噗噗
不過因為相機又小又輕.還滿好拿的.也不易手震.手酸!
哈哈.之後我就能用這台相機到處拍照囉! 開心開心

當然除了以上敘述的這些.D40還有好多好多很好用的功能
它就是一台單眼相機咩~~
如果用上手了.就能拍出很多很美的照片喲^_______^
只是我不是相機專家啦. 而且很多功能還沒玩熟
只能大概介紹一下^^

另外.大家關心的就是價格了吧
小小聲的告訴大家.D40的價格就跟一般的隨身機差不多喲~
目前市面上的價格.若是Kit組合.大約都在兩萬元以內而已喔!
所以.如果對攝影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從這樣的機型下手!
當然不一定要買D40
Nikon在D40之後也出了D40x
兩者的差別就在於D40x可達的畫素是1020萬.而D40可達的畫素是620萬
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620萬的像素其實是措措有餘了!
也因此我還是選擇了D40. 在價格上又比D40x便宜了許多^^

以後我的包包應該都會帶著兩台相機囉…還好D40不重^^y
最後…還是要謝謝老公.送給我這麼棒的生日禮物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 今天晚上都忘了要吃飯一直在玩相機@@a
看的出來我真的很喜歡了吧! 呵呵
今年去花蓮跨年+過生日就全靠D40幫我們做記錄囉!
我也會幫你多拍幾張照片的啦 XD

(以上這些照片是用S5pro拍的.有修過.有閃燈.縮圖加Logo)
—————————————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今天試玩D40的成品
以下都是在室內拍攝.沒打閃光.僅縮圖加框加Logo!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禮物]*提前收到的生日禮物- Nikon D40 Kit - yukiblog.tw

由這些照片看起來.真的都沒什麼雜訊!
實在是太滿意啦 ^++++++++^
當然照片修過之後會更漂亮這是一定的
不過也是要原始照片的品質好才行
在室內又不打閃燈的情況之下.這樣的照片是真的很讚喲!
改天再分享室外的照片吧^^
未來應該會常看到 呵呵

Nikon D40參考資料
———————————-
Nikon D40規格表http://www.dcview.com.tw/forums/camspecnew.asp?id=788
Nikon D40操作詳解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5081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