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Link]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話說。為什麼我們會跟阿桃來到北橫高義村的比亞外部落
呵….認真說起來還是為了吃啦  XD
聽阿桃說了好幾次她放假都會跟阿傑上山去
阿傑他家有種植橘子、高麗菜、五月桃、水蜜桃、李子、柿子…
每一回阿桃上山當然是免不了一堆的蔬果伴身 ^^
常常都是大包小包的回家呢!

前兩個禮拜我聽阿桃說那裡的枇杷快熟了
貪吃的我.終於是沈不住氣啦
我要阿桃下一回一定要帶我上去啦 XD
她跟阿傑都一口氣答應.還說很歡迎我們呢
為了這個旅程我期待了好幾個禮拜
終於在星期六成行囉~

從慈湖走台7線往拉拉山方向大約經過1個半小時
我們終於來到36公里處的高義村比亞外部落
一路上路況都不錯
車不是很多.所以挺好走的
不過要小心的是.台7線往拉拉山方向有一些落石區
開車經過時還是得小心為上!

*一家人の庭前枇杷趣——————————————————————-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中午到達阿傑家門口時
就看到他們一家人圍在前庭整理剛採下的杷枇
小朋友在一旁玩耍
大人則是有的忙採杷枇.有的忙著剪下裝袋
這個場景真的熱鬧又溫馨^^
大家一看到我們就熱情的打招呼
讓我們完全沒有害羞的空間與時間
才一下子的功夫.大家就都混熟啦 XD   (這真是不太像平日的我呀)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枇杷阿公也在剪庭忙著剪枇杷要拿去給枇杷阿嬤賣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哇。一大把的枇杷可真是狀觀呢!
等一下我們也要自已去採喲~

*採枇杷初體驗—————————————————————————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其實這不是觀光果園啦.而是私人的果園
因為有認識我們才能自己進來DIY   XD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滿山遍野的枇杷已經大約都熟了
每串枇杷都會裝上紙袋防止蟲子入侵
聽阿傑說.他們在種植枇杷時只會在還小顆時灑一次農藥
所以我們都是採下來就現吃.對身體完全無害喲!
(果農真辛苦.這麼多的紙袋全都是人工裝上去的 XD)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要採之前可先往紙袋下的小洞偷看裡面
如果枇杷都已經橘黃了.那就可以採囉!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哇~這枇杷可真是漂亮.每顆都是橘黃飽滿!
一串枇杷大約會有10~15顆不等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嘿嘿嘿.自已採的感覺會特別好吃喲~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阿桃也採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哈.我們今天的戰利品!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在採枇杷時看到的酢醬草.小小的好可愛!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老公也採了好多喔~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Ya.這就是我們的收成!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不過說是我們的收成好像也不太對
因為我們三個人其實都只有採一兩串而已
其它時間一直在忙拍照 XD
真的辛苦的還是阿傑啦…他穿著雨鞋幫我們採了好多好多
真歹勢吶 呵呵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不知不覺已經採了這麼多的枇杷啦 !
而且阿傑跟阿桃還說要全部給我們帶走吶 XD     
感恩啦~由於枇杷實在太甜了.要我拒絕的話我做不到…  ccc

一邊採枇杷一邊吃真的太滿足了
每一顆都是甜滋滋的哩 >///<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枇杷有大有小.不過大部分都滿大的!
我是沒注意到市面上賣的大小
不過聽阿桃說這裡的枇杷品種是較小顆的
但果肉會比較札實飽滿.重點是… 超甜!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看看這鮮嫩飽滿的果肉.好像輕輕一壓果汁就會噴出來一樣呀 >///<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吼吼吼…好久沒吃到枇杷了
真是太喜歡啦 XD
果然不是蓋的! 果肉吃起來不會粉粉的.而是有密實又有Q度
湯汁多到不像話.輕輕一咬就會流出來
甜美的程度就像加了蜜…我一定要給滿分!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嘻.真開心
有的玩又有的吃.重點還有的拿哩~    哈哈

*台7線36公里處の枇杷阿嬤————————————————————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為了不讓大家看我吃枇杷看到流口水
我偷偷告訴大家
阿傑家種值的蔬果是有對外販售的喲
目前枇杷正值盛產.如果有經過台7線
可以來找阿嬤買枇杷 
這樣一大袋才100元呢!
都是當天現採現賣的哩~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阿嬤人很客氣又風趣
我們才說要幫她拍個照
她一邊說著不好意思
卻一邊快速拎起兩袋枇杷
隨即用原住民特有的口音大喊:來喲.好吃的枇杷.100塊100塊 便宜喲~
                                          便宜喲~ 來喲.好吃的枇杷.100塊100塊 便宜喲~

噗….阿嬤架勢十足哩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小小的攤子是用人工搭建
目前賣的是枇杷和高麗菜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若是遇到假日.家裡人就會從外地回來幫忙
平日應該就只有阿嬤自己在顧
陪伴她的就是小狗囉
這隻狗狗叫"嘟嘟" 很溫馴很乖巧的呢!
叫牠牠都會過來喲^^
現在正乖乖的在烤火  哈哈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這個高麗菜就是上一篇[Link]我們去拍的那個喲!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枇杷一袋才100元.都是當日現採的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想吃枇杷要趁現在.正是盛產的枇杷粒粒飽滿
而且都是混甜的喲~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若是走台7線往拉拉山方向就會經過高義村
在36公里處的牌子對面就是阿嬤的攤位囉!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攤位在這兒 (目前是賣枇杷.之後會換五月桃跟水蜜桃囉~)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旁邊有公車站牌.這上面可以坐公車上來的! (大溪往巴綾)
還有兩個信箱
這兩個信箱引起了我的興趣
因為部落的大家住不近.而且有些都在很小的山路裡
所以就用定點的方式投信囉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使用黑白方式程現.還滿有味道!

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採枇杷
想吃嗎^^    很甜喲~

——————————————–

這天我們玩的很盡興
阿桃還一直擔心我們會累
哈.她是小看我了啦
平常我跟老公可是像超人一樣的玩哩~ (只有玩是這樣…)

採完了枇杷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
而是在阿傑他們家坐了一回兒.還吃了人家一頓晚餐呢  XD
山上的夜晚是很安靜的.也沒什麼娛樂
大家就圍坐在柴火旁聊天泡菜…這種感覺真好^^
一家人就該是這樣的!

離開時.我們帶走了一大堆的枇杷
又拿了五顆的高麗菜
大家在門口送我們
還說好下次五月桃結果要再上來呢 ^_________^

☆店家資訊
———————————-
枇杷攤位位於台7線36公里處
TEL:0910154608–哈娜姑姑

☆全部的照片在相薄[Link]
☆延申閱讀  [玩-桃園]私の景點-北橫高義村 (上)仙境般的世外桃園

☆同場加映: 阿桃的相薄:97.03.22–復興鄉採枇杷
                 阿桃的網誌:復興鄉比亞外部落

Author Yuki

26 Comments

  1. 我原本是要找高樹村的資料 卻不小心看到妳的部落格 內容不錯就看到最後囉

  2. lin_lau_jiou Reply

    禁不住誘惑.俺今年也種了30餘棵枇杷嫁接苗.總有那麼一天…..

    • Yuki

      不是吧! 哈哈哈
      lin_lau_jiou很古鏙吶!
      要吃自己種就對了…噗

      枇杷樹是不是至少要等三年呀 XD

  3. 對…
    現在正是琵琶的季節..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啦!!!!

    那個高山高麗菜,
    真是漂亮..好可愛…
    一定超級甜…..

    這樣外出走走,
    很舒服呢!!!! ^^~

    • Yuki

      真的超超超甜的啦
      我每天都在吃吶 呵呵

      高山高麗菜很甜喲!
      超好吃的^^
      由其是好友送的  Ya

      很久沒接近大自然了
      沒想到我也滿適合走村姑路線嘛!

  4. 小嵐少婦 Reply

    我發現阿桃的相簿都是妳耶
    噗~
    哈哈
    她是做妳的專輯啦!

    • Yuki

      其實我也有發現 >///<
      阿桃果然對我有非份之想……

  5. 真的很好吃A~~
    我自已也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說!
    下次有別的我一定會也要分給你嚐嚐!
    你看我多重要丫!><"
    夠意思厚!呵

    • Yuki

      妳說的喔.我最貪吃了
      妳給我什麼我就吃什麼啦 XD

  6. 枇杷看起來好飽滿又好甜唷
    我一直很想要找新竹的部落~~可是都還沒有時間去找@@也不知道從何找起= =
    不過大自然真的很舒服ㄋㄟ

    • Yuki

      其實這種的部落都要有認識的人帶才找的到路進去
      進去之後.妳也會像我一樣
      從頭到尾睜大著眼.感受到很多的新奇^^

  7. 台湾旅游推荐志 Reply

    [url=http://www.comeseemeintaiwancomrade.com/twtravelguide/id/sentence.php?TID=92&SID=6825]便當说:到台湾玩一定要去桃園北橫高義村 枇杷盛產.香甜飽滿[/url]

  8. 枇杷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想要吃吃看,
    五顆高山高麗菜,YUKI真是賺到囉!!

    • Yuki

      不要這樣說!
      我拿了一堆的枇杷才真的是賺到了啦 XD

      如果大家想要吃的話
      記得這個月有去走台7線可以繞去買喲^^

  9. 阿桃的名字很親切唷~~
    YUKI是貴婦又不常下廚,
    拿了5顆高麗菜你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你可以來來包餃子耶~~
    我覺得有一種菜長得很像高麗菜,但是縮小版(我都暱稱那是高麗菜小孩)比較好吃!!

    • Yuki

      哈。阿桃的名字裡有個桃字
      從以前我們就這樣叫她
      我真的是不常下廚啦(這麼明顯喔><)
      所以我有拿給我公婆跟媽媽啦  呵呵
      包餃子這種事情…交給別人就好  XD

      我知道妳說的那個~~

  10. 哇 看起來真是新鮮 一定很好吃
    我也好想吃唷~~~~

    • Yuki

      我是第一次吃到那麼新鮮的枇杷
      一連吃了兩天都不覺得膩呢!
      今天回家還要繼續吃^++++^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