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分類:2008日本東京自助行, 國外旅行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接續上篇
大老遠的跑到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了
就算是人超多.多到爆出來
多到吃一個拉麵要排1個多小時…
我們也是想吃啦 XD

不過還是動了小聰明
即然這8家拉麵都沒吃過
那就隨緣好了
也不挑了.就選一家要排最快的就對啦  XD

春木屋是位於『荻窪』最具代表性的一家拉麵店
幾乎可以稱作荻窪的代名詞





————————————-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我跟老公勇敢的闖進人潮區..
本來是找了"熊本拉麵"要吃的 (因為只認識這一家 XD)
結果我們一路沿著人龍想找到尾巴排隊
竟然就繞了50公尺遠….
從門口一直繞到樓梯一直繞到廁所..再繞到樓梯
媽呀~~~~ 嚇死人囉!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再度回到中庭.忽然瞄到這支春木屋的等待牌
疑.等30分鐘就有得吃呀!
好吧!就是它了
排隊排隊~~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春木屋為東京荻窪代表性的拉麵店
醬油風味的湯底是其特色
來到東京我們都還沒嘗過醬油口味的拉麵呢
這趟就順道吃吃看吧~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其實並沒有像公告說的排30分之久
我們大約只等了20分鐘
快到門口前得先購買食券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研究了一下菜色
我們分別買了「特選」跟「限定」兩種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其實拉麵博物館內的店家都有推出迷你碗的拉麵
為的就是要讓人多吃幾家
但目前每家都大排長龍
我們就乾脆都點正常尺寸.一次就吃飽
不然別家還要等好久哩 ><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Ya..終於輪到我們了
老公衝到店家裡面
想找找有沒有櫃檯位子可以坐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可惜的是都坐滿了
我們只得坐在外頭的座位區
桌上擺了調味料.筷子湯匙可自行取用
看這個樣子
春木屋走的是中風味呢!
難怪他名字上一直打著「中華」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冰開水就這樣一壺擺在桌上
喝完了就自己倒
在日本吃拉麵.冰開水是少不了的
對於台灣人來說
湯頭通常會鹹了點
必需配著開水來減緩鹹味對舌頭造成的負擔

[特選 ¥950]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老公的特選拉麵.上頭舖了一塊海苔跟筍絲
再加上肉片及人熟蛋
湯頭看起來很清徹不油膩.還撒了白蔥增加香氣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裡頭還加了扁食耶!真的是一碗中華拉麵!
扁食吃起來很順嫩.湯汁多多
口味很濃厚.順口
不過肉片就不優了.柴柴的乾乾的
跟我有很大的差別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春木屋的麵條是使用捲捲的這種
吃起來很彈Q.口感甚好.很咬勁的喔!
也容易吸附湯汁
湯汁是香醇的醬油風味
加入柴魚與三十幾種的食材去熬燉
喝進嘴裡滑過喉嚨有種回甘的感覺
忍不住就會一口拉麵一口湯
兩三下就解決一大碗^^

我們在吃的同時
一旁的小弟弟就一個人解決一碗
而且完全沒有停下來喔!

[限定 ¥1300]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看到限定兩個字忍不住就按下去 XD
湯頭與配料看起來是跟老公那碗相似
不過肉片等級可是差了一大截.超優的呀~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哈哈.原來這碗限定拉麵
是叉燒肉"限定"喔!
看起來肥肥嫩嫩.超想大咬一口 ><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這碗裡頭就加了3片這麼大片的叉燒肉
叉燒肉充滿肉汁.吃起來很鮮甜完全沒有腥味
一整個就是上等好肉的Fu呀~~  哇哈哈
好呷好呷.限定的就是不一樣 ^^

[味玉 ¥100]
[08東京假期]*C9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下)  春木屋拉麵 - yukiblog.tw
每次吃拉麵總少不了多點一份半熟蛋
這可是我的最愛吶 >///<
放入熱湯裡增加一些溫度更是柔軟好吃
蛋黃的部分有點凝固又有點液態
吼吼…濃厚香醇令人無法抗拒 

☆延申閱讀
——————————
2008. 5/4~5/11.. 8日自由行-實際行程表及文章連結
2008. 5/4~5/11於東京發表的live轉播文章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