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分類:南部美食, 台灣美食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只要提到台南道地的美食料理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會馬上聯想到"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已經經營了百個年頭
就連國宴中都會出現!
當初開始販售度小月擔仔麵的始祖
也只是想賺取一些家用好度過"小月"
每天挑擔在路邊做生意.沒想到這一賣就此聲明大躁!
這趟來到台南
我們當然也帶著公婆一同品嘗這味傳統料理 ^^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現在的度小月擔仔麵當然不比往常
已經沒有挑擔做生意的畫面
而是走店面經營
店裡裝潢的挺雅緻
又像日式風格卻又保有傳統的一面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頭低一點看
疑?怎麼店員是坐著煮麵?
哈哈.這就是我說的保有傳統的那面
雖然已經不挑擔賣麵
不過還是盡量保有以往煮麵的方式與風格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店員開始幫我們煮麵啦!
瞧他身手靈活的快速將我們的麵煮好
用長長的木湯匙撈了一些肉燥與獨門香料
這碗麵百年擔仔麵就完成啦!

這時我不禁在腦海想著…叫我坐著煮麵
搞不好會煮的亂七八糟 XD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麵煮好了就由其它的店員端給客人

看到這畫面…
我又不禁想著.那煮麵的店員好幸福喔
每天就坐在那裡煮麵就好了耶 XD XD XD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擔仔麵上桌啦
這碗是由油麵煮成
放入蝦仁、豆芽菜、香菜與獨門肉燥再淋上甘甜的高湯即完成!
我們一家四人都很愛這碗擔仔麵
雖然沒有豐富的配料卻有令人回味的味道
麵很有Q度.容易吸附湯汁
肉燥非常非常的好吃!一直幻想如果拿來配飯該有多好 XD
整碗麵的融合度很高.香甜又溫醇!
這樣一碗是50元..說起來是挺貴的
一個大大的碗裡只裝了約掌頭大小的麵團
也沒什麼特別的配料就要50元@@a
我公公是一邊吃一邊擔怨呢 >///<
不過在抱怨的同時他也一邊念著:還真好吃.連湯頭也好讚! (不止說一次喔!呵)
最後他還真的把湯汁都喝完了…哈哈哈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公婆與老公都是叫油麵的擔仔麵
我比較不同.想吃吃看米粉的
哇嗚.這絕對是好湯頭呀
讓單純的米粉變得那麼好吃 ><
米粉吸附了湯汁與肉燥.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好滿足喔.超想叫店家再給我一碗啦!!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這裡也有很多小菜可以點
我們點了一份紹興雞與魯豬肝
口味都很不錯
紹興雞很夠味.卻又不會過於刺激
第一次吃到魯豬肝.硬度剛好不至於過硬.挺香的

[台南-食]*府城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 - yukiblog.tw
百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
雖然是貴了點
但經過台南不吃吃看又說不過去
大家也要支持我們的本土小吃與料理喔! ^____^

☆店家資訊
———————————
度小月擔仔麵
小吃網址:http://www.iddi.com.tw
營業時間: 11:30 ~ 翌日00:30 (休假日:每月休一日)
停車狀況:公十一立體停車場(忠義國小正對面)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號 營業方式:現場進食、外帶
洽詢電話:06-2231744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