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竜拉麵
.
康竜拉麵

由旅遊書上的得知
康竜拉麵與一蘭拉麵一樣.都可依客人的需求選擇想要的口味調整
但康竜拉麵另有一處較於一蘭特別
除了可以量身調整拉麵軟硬與湯頭濃度之外
還能自己選擇4種配料

由於很好奇康竜拉麵的味道
於是我們這回來到東京除了品嚐一蘭之外
還要試試康竜來做個比較!!

——————————————————————–

康竜拉麵
康竜拉麵在東京有滿多家分店.就連香港都吃的到!!
(分店請參考:http://www.kouryu.org/tenpo.html)
我們吃的這一家是位於池袋西口右斜對面"三角窗"地帶
那天很不巧的下了大雨
我跟老公兩個人為了找康竜拉麵.全身都淋的濕濕答 XD
還好後來有找到…不然我一定會很生氣  >///<

下圖是池袋店詳細的地圖與地址
1.jpg 
(圖片出自於官網http://www.kouryu.org/)

康竜拉麵
在進入店內前要先在門口右側的食券機購買投錢購買食券

康竜拉麵
我們買的是可以自選4種配料的自分仕立てラーメソ
價格為一碗¥800

康竜拉麵
買到食券囉~

康竜拉麵
門口有自分仕立てラーメソ(自選拉麵)的介紹與說明

康竜拉麵
海報很清楚的教大家如何圈選喜好單與配料!

康竜拉麵
店裡的座位不多.大約只能坐15~20個人左右
與一蘭不同.不是考場式的座位 XD

康竜拉麵
而是完全開放式的面向廚房
進入店裡可以自己選擇位子坐
服務生會接著送上喜歡單給你填

康竜拉麵
在每個座位的後方都有能吊掛衣服與包包的衣架與掛勾
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地方!

康竜拉麵
呼~ 在外頭淋了一場雨…我跟老公都很期待拉麵上桌呢! ^^y

康竜拉麵
服務生遞給我們一人一份喜好單
因為我們事前有先做過功課
大概知道要圈什麼選項
若是怕看不懂日文的話..可以將以下的圖文記錄下來做參考喔!

康竜拉麵
這是喜好單上選擇配料的地方
配料共有8種可以供選擇.一碗能選擇4種!
1.榨菜(辣雪菜) 2.追加博多蔥 3.木耳 4.特製筍乾
5.半熟蛋 6.有明海苔 7.滷扣肉 8.炸蒜片

這8種裡頭我比較有興趣的是2.4.5.7
總覺得拉麵裡頭放這些比較合適 XD
但老公那碗偏偏選了8.炸蒜片
結果整碗湯就變得有點酸 @@a

康竜拉麵
店家在桌面上有貼8種配料的照片與食療說明
大家可與上圖的喜好單一同對照
若是這8種都想再另外追加的話. 每一種都是另付¥100

康竜拉麵
除了配料可以選擇之外
康竜拉麵與一蘭拉麵相同..都可以自選湯頭與麵的喜好
喜好單由左而右中文解釋如下:
*麵的硬度:超硬 硬  普通 軟 超軟 (建議選普通)
*湯的濃度:淡  普通 濃   (台灣人比較適合淡的哩~)
*油的多寡:不要 少  普通 油 超油    (都沒有油也不好吃..選普通差不多)
*博多蔥 :不要 要   (蔥一定要放才有好味道呀~)
*辛辣度 :不要 少辣 普通 ()倍(自填倍率)   (普通也不會很辣)
*叉燒肉 :不要 要  (叉燒肉一定要放的呀.. 不然虧大囉 ><)

康竜拉麵
等待拉麵上桌的同時…我看到牆上貼的海報
原來康竜拉麵也有除了拉麵以外的料理!

康竜拉麵
另一個有趣的就是桌面上小小的投幣呼叫器
在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台
若是想追加麵糰.只要直接投入硬幣
上頭的紅色燈籠就會亮燈. 並且發出聲音
這時服務人員就會拿出麵糰來給你囉 ^^

康竜拉麵
Yes.我們的兩碗拉麵都上桌囉!
第一眼看到時是有點驚訝…的確跟一蘭拉麵看起來有那麼點相像 @@a
不過這是第一眼的感覺啦
實際吃過之後…還是覺得兩家不太一樣喔!

康竜拉麵
這碗是我的
配料有:2.追加博多蔥 4.特製筍乾 5.半熟蛋 7.滷扣肉
喜好度:麵(普通)   湯(淡)  油(普通)  辛辣度(少)  博多蔥(要)  叉燒肉(要)

康竜拉麵
半熟蛋馬上就吞進我的肚子裡.濃郁蛋香加上稠稠的口感
只能說”一極棒”呀!!
湯頭比起一蘭的較為清淡一些.但一樣順口好喝
康竜的湯頭不油膩.青蔥的味道有滲到湯裡!
在大口吸麵的過程中會不自覺的一直喝湯
與一蘭的確有相似之處..但湯頭滑過喉嚨之後
就會覺得康竜比較沒有那麼濃郁的香氣
但比起在台灣吃到的拉麵…那是要好喝十倍囉 (一蘭的當然是好喝十倍以上囉 XD)

康竜拉麵
叉燒肉超大塊的!
軟爛的叉燒很甜.很入味.完全吃不出豬肉的腥味
半肥半瘦…入口即化哩
可惜只有一塊啦~好想再吃喔 ><

康竜拉麵
拉麵比一蘭的還要粗一些.口感很彈Q
但我們還是愛一蘭的細麵…那比較容易吸附淡淡的湯汁 >///<

康竜拉麵
這碗是老公的
配料有:2.追加博多蔥 5.半熟蛋 7.滷扣肉 8.炸蒜片
喜好度:麵(普通)   湯(淡)  油(普通)  辛辣度(普通)  博多蔥(要)  叉燒肉(要)

康竜拉麵
老公的與我的只差在配料8.炸蒜片.還有辣粉加的比較多一些

康竜拉麵
事實證明….加蒜片真是一件怪事兒….
乾乾的吃會覺得炸蒜片很香很讚
但加到湯裡之後變的軟軟的…而且湯頭會多一股酸味喔!

康竜拉麵
桌面上有其它的調味料可以使用

康竜拉麵
人開水是用透明的水壺裝起來
但也不是每一家康竜都這樣
新宿店的話就會有像一蘭那樣的出水器喔!

康竜拉麵
嘿嘿嘿~吃拉麵的同時遇到一群大陸同胞 XD
就坐在我的右方!

康竜拉麵
拉麵吃完之後就直接放在桌面前方的檯面上
接著就可以離開囉~

——————————————-

實際吃過康竜與一蘭之後
我反而不覺得兩家有太多的相似
頂多是看起來滿像的啦 XD
但配料的選擇這一點就差很多囉!
湯頭與麵條我們還是較愛一蘭哩~~
不過也很建議大家去吃吃看康竜拉麵
在價格方面.康竜拉麵比一蘭還要便宜吶
而且如果跟我們的喜好單選擇不同的話…說不定又會是另一個感覺 ^^

☆延申閱讀
——————————
2008. 5/4~5/11.. 8日自由行-實際行程表及文章連結
2008. 5/4~5/11於東京發表的live轉播文章
2008. [08東京假期]*C36 衝去吃~上野。一蘭拉麵 (到了東京不可不吃!!)
2007. [2007東京見]Day5~ 上野:一蘭拉麵

Author

18 Comments

  1. 我們3月自助行是吃無敵家拉麵
    味道也是ㄧ級棒的
    讓人回味無窮呢
    但這次看了妳滴介紹後(超愛看妳滴介紹)
    一定要去吃一蘭拉麵
    10月前進日本
    等不及了

    • Yuki

      恩.無敵家本來也想吃的
      但行程真的排太滿 XD
      所以一直沒去成吶
      以後去一定會吃吃看的!
      希望e-ping去吃了一蘭也會喜歡吶~

    • Yuki

      吼吼吼.viviana果然是有經驗的喔!

  2. 怎麽感覺最近我都沒有坐沙發- –
    你們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
    拉麵~~~很好奇那個雞蛋的味道~
    好想吃吃!
    明年希望可以存到錢就日本玩~沖啊~~

    • Yuki

      呵.輝仔努力存錢呀
      一定要到日本玩一趟才行
      吃吃看那半熟蛋的濃郁
      你就會知道有多麼消魂呀~~ >///<

  3. 哇~~我那麼晚回來~~還坐的蠻前面的嘛 嘻嘻

    不過不應該來看的~~本來想說不要吃宵夜的
    我連經過來來豆漿都趕快騎走
    結果回來看到你這篇~~~哇哇肚子好餓壓><
    我也要2457

    • Yuki

      蝦咪!來來豆漿店 XD
      聽妳這麼一說我好想來杯冰涼的豆漿喔 
      順便來一份燒餅油條加小籠包啦 >///<

      呵.joanna跟sisi的口味不同喔!

  4. 看起來也是好好吃的`~~
    真的好詳細的圖解喔~~Yuki太利害了^(++)^
    更期待日本的其他文章~~~黑黑

    • Yuki

      沒啦.我也是有去查書本與網路的資料
      才會知道那麼多的細節 ^^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下次我要再去就不用另外找資料了 哈哈

      其它的文章是吧….等我等我~

    • Yuki

      哈哈..大家都開始點菜囉~

    • Yuki

      神奇哩~是sisi..超快速的!!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