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分類:2009中國直航遊江南, 國外旅行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出發江南的第一天.我們落腳於杭州
這台灣到杭州的蕭山機場只要約100分鐘即可到達
要不是機場事前作業需要2個小時
不然應該可以花費更少的時間^^

中午由家裡出發後.我們將車子停在嘟嘟房
再搭接駁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去集合
領了機票之後.還要再等所有的團員集合完畢
之後從入關到上飛機好像也都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店了
就這樣一路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下
我們上了飛機…就到了杭州機場
零下的溫度還下著下雨..讓我不由得將包包裡的毛帽、圍巾全都戴上身
這天是我穿最多的一天…總共七件  XD
還好到了吃晚餐時刻
總算感受到一些些的溫暖 ^^
至少..肚子感受到了!





—————————————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Oh Ya!!我們要出發囉!
帶包兩大箱的行李 XD
我們的行李嚇到了其它的團員
唉喲..因為我們是兩個人一個行李呀
所以一定是比較大的嘛 呵呵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四個人被安排在同一排座位
哇嗚~用F100fd隨便就一起入鏡囉! 連公婆都說:怎麼那麼厲害呀! XD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今天我和婆婆穿情侶裝 XD
呵..剛好我有兩件一樣的雪人衣
就拿了一件給婆婆
沒想到我們不約而同..這一天都穿出來囉!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次搭的是長榮班機喲
真的很不錯吶..還有電視可以看
原本才100分鐘就會到杭州應該是很開心
不過100分鐘根本沒辦法將我要看電影看完呀
到達時我還真想再坐一下 哈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出了杭州蕭山機場.我們隨即搭上小小台的遊覽車前往新西湖環線(南山路)
那裡是西湖邊最有名的pub路
整條路上很多的pub店.每家店都很有特色
原本是想要讓大家散散步.拍拍照的
可惜天氣太冷又下雨
我們只好遊車河囉 ^^
所以就沒有照片可分享了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晚餐是吃砂鍋風味餐..其實是什麼風味餐我沒有概念
這次行程中有很多XX風味餐、OO風味餐…我也是霧煞煞
不過有得吃當然就開心啦!
即然名為"砂鍋"風味餐..故名思意是會出現很多砂鍋料理囉!
這一家我記得之前跟媽媽來的時候也有吃過說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大陸地區很奇妙..汽水比啤酒還值錢
人家說.大陸一罐汽水能換兩瓶啤酒
不過兩瓶啤酒還換不到一罐汽水呢!
其實我們吃的每一頓餐我都有拍下啤酒
為什麼呢?
因為每一餐搭配的啤酒都不同吶 XD
最後再來個大集合給大家看看好了 呵

聽捲毛豬和公婆說..這西湖啤酒比不上我們的台啤啦
它的味道很淡
因為我沒有喝.也不愛喝
所以就無法評論囉!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是炸鮭魚..裡頭刺滿多的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哈..這個東西很奇妙
是紅棗再夾上湯圓耶
中間白白的就是甜甜的糯米湯圓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砂鍋料理第一道:老鴨砂鍋
這個我沒吃到..因為第一餐好像還不太適應江南料理的鹹度
所以我吃的不多
倒是捲毛豬說味道還不錯呢!


還好之後是一餐比一餐吃的還要吃.最後江南行當然還是肥著回來 哈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砂鍋料理第二道:砂鍋魚頭粉絲煲
這個味道不錯..裡的粉絲我很愛.有點像我們的QQ板條.不過它是透明的喲

其實還有砂鍋料理第三道..
那個就比較像我們的火鍋..裡頭有加入冬粉和白菜還有貢丸那些料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糖醋排骨..這道很特別.排骨咬下去是酥酥脆脆的吶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夾餅回鍋肉…夾餅有點像我們的饅頭
吃起來很清爽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水波蛋..這個像是我們的蒸蛋..不過是超軟超水的那種喲!
一大鍋都被大家吃光囉
配白飯很讚的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一樣炒了很多東西..我忘記菜名了

[09冬遊江南][1]Day1- 杭州~紅泥砂鍋風味餐 - yukiblog.tw
噗..是呀.這是酸菜吶
吃起來味道如何…當然就是酸菜的味道呀
真是鹹呀…

這個第一餐真是令我們不太適應..
人家說大陸的料理就是又油又鹹
雖然油度我沒感受到..但鹽加的多倒是真的 XD
不過料理滿豐富的
接下去幾天每天都是吃那麼的豐富
就像大家看到的是辦桌囉!
剛且一餐比一餐還好吃呢
團員們坐滿兩桌.大家邊聊天邊吃飯
好像也特別有味道
只是這個第一餐我拍的有點尷尬…
因為同行的團員們沒人愛拍菜的..好像也沒人寫部落格吧
所以我就一直很偷偷摸摸的拍著 XD
當然也沒讓家停下筷子等我啦
我都是等轉到自己前面才拍照的
有幾道沒轉過來.或是大家夾走了我就沒拍
因為很怕影響了大家吃飯呢
不過還好大家人都很好 ^^
不然第一天就給人家不好的印象那就不好囉!

唉喲…已經好久沒有拍照拍的那麼辛苦又歹勢啦
真不曉得我的厚臉皮都跑到哪裡去了 呵

09冬遊江南 未完…待續~

☆延申閱讀:
[09冬遊江南]*直航.十里洋場江南風情5日遊(行程一覽)
                  (內有詳細的行程表和所有相關文章連結)
[09冬遊江南]所有照片相簿

[05夏。江南] *行程表 & 照片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