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分類:2009中國直航遊江南, 國外旅行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離開了杭州.我們接著往蘇州前進
第一站來到虎丘山
吳王闔閭就是被埋葬在這個地方!
虎丘山之所以得名.是因它的山丘形狀像虎
裡頭的虎丘塔被喻有"江南第一古塔"…是世界第二斜塔 (是的..它是斜的!)

虎丘這裡跟吳國歷史有關的遺跡頗多
來此一趟..真是令我上足了歷史課
天然奇特的地形.也實在令人想忘都忘不了!
雖然當天沒有很認真的聽地陪的解說
不過回家查了很久的資料..才明白我去到多麼了不起的地方呀 XD





——————————-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剛下了車…見到古房就拍 XD
實事上我不了解這一棟是啥咪?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石獅子十分的威嚴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拍張紀念照先!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一張很明顯感覺出…當天實在是冷爆啦 XD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婆婆身後的就是虎丘塔啦!
遠遠的看還看不出來它是斜的..要近一點才有感覺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捲毛豬也戴上帽子啦 XD
大家都冷到受不了了…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在這座橋上拍還不錯..可以拍下虎丘塔的全景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有橋當然就有流水..看看這一旁的小河..多麼的美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另一頭….吼..又開始幻想自己跳回二千多年前了 ><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遊客也可以搭這個馬車遊園..不過是要收費的喔!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go~ 我們往虎丘塔前進!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個響師O泉…我忘了是什麼歷史故事了啦 XD
查也查不到
如果有好心人了解的話.再跟我說一下吼..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接下來我們要先爬一段很長的樓梯 = =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一段樓梯稱為百步趨…走了一百個階梯之後
我們就會通往一個幽境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系滴~就通到這裡啦!
大家看到虎丘就開始猛拍囉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一張就看的出虎丘塔是斜斜的!
其實虎丘塔本來不是斜的
是因為近300年來.地質構造和基建原因
虎丘塔開始慢慢的傾斜..
目前傾斜角度大於3度
跟比薩斜塔一樣…最終有可能會完全倒下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噗…首圖就是這一張啦..
之所以會這麼搞笑.完全是我想扶住婆婆讓她站穩拍照
誰知道捲毛豬連我都拍進去啦 XD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江南第一古塔.塔高48.2米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拍張紀念照!(虎丘塔本名為:雲岩寺塔)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可怕的橋上 @@a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座稱為雙井橋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故名思意…因為有兩個井口 XD
所以叫做雙井橋!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西施曾在這裡梳粧打扮耶
我也來照一下看會不會美一點…
不過我怎麼看也看不自己的臉呀 = =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呵呵..這張是一旁的樹木
好像豬鼻子喔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終於。我們走到劍池了
劍池之所以叫做劍池..
是因為吳王闔閭埋葬後.帶著三千把刀劍殉葬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傳說中…吳王闔閭墓的入口就在池的裡面
之前這池子的水曾被抽乾過
但很遺憾的…
雖然中國科學家多次考察.劍池也多次乾涸
不過吳王闔閭墓卻未能解開它身為何處..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吼吼..公公這一張頗有王者大將之風呀! 讚!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千人坐    生公講臺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虎丘一景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這個就是頑石點頭的頑石啦!!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我們站在”千人石”上合照一張!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虎丘地形之特別
走到這裡便被岩石給包圍住..地面的千人石有一點傾斜..走的時候要特別當心

[09冬遊江南][6]Day2 - 蘇洲~虎丘 (江南第一古塔) - yukiblog.tw
好啦…參觀完虎丘
我們來看看美景吧!
大家也上了一節歷史課
下一個景點..相信不會寫的那麼費力了 XD XD

09冬遊江南 未完…待續~

☆延申閱讀:
[09冬遊江南]*直航.十里洋場江南風情5日遊(行程一覽)
                  (內有詳細的行程表和所有相關文章連結)
[09冬遊江南]所有照片相簿

[05夏。江南] *行程表 & 照片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