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嘿嘿.. 江南行停了好一陣子沒寫
一轉眼.寒冬季節的旅遊都放到快夏天了 XD
我真是混的可以…
今天良心發現了 .趕緊將其它的遊記補齊吧!

蠡園占地123畝.其中水域面積就占了約2/5
我們造訪的那天.正巧氣溫降的有夠低
湖上都有一層薄薄的冰呢 @@a

—————————————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蠡園的簡介:
春秋時期,幫助越王勾踐複國的範蠡,在七月初七這一天,攜西施泛舟歸隱于五里湖西
施莊,因而在美妙的湖光山色間,流傳下一段千古佳事。
民國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號稱"山明水秀之區"。1927年至1936年
,同村人王禹卿父子在虞的幫助下,利用原有基礎,建蠡園;1930年王的親戚陳梅芳在
其西側再建"漁莊",又名"賽蠡園"。

所以說~蠡園可是當時範蠡與西施一同私奔而隱居的地方耶 >///<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雖然很冷很冷~不過下了車之後.大家又是一尾活龍
導遊跑的很快.所以我們也要抓緊時間拍幾張紀念照才行!
管它手指頭都凍彊了..也是要拚命按快門 XD
這一正門就是蠡園具有江南特色的"石庫門"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蠡園的大門口的另一側.攀附著許多藤蔓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園裡除了美麗的湖景之外.也有許多美麗古建築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這一處絕對是拍照的好地點!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在湖水的襯托下.枯枝也變得特別的美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屬於這季節的臘梅.再一次見到了它!
黃澄澄的小花朵.怎麼看怎麼可愛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四季亭] 每一個亭代表著一個季節
四個一樣的小亭圍著一潭湖水
春亭、夏亭、秋亭、冬亭各有不同的風貌
依照導遊的說法.四個亭旁邊各種有屬於該季節的植物
春亭位東:名「溢紅」旁種梅花和迎春
夏亭位南:名「滴翠」旁種夾竹桃
秋亭位西:名「醉黃」旁種桂花
冬亭位北:名「吟白」旁種臘梅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到處走走.心情真的很輕鬆.放眼過去是一潭美麗閃耀的湖水
枯枝別有一番風味
騙人的陽光也讓照片加分!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特有的尖尖葉~我忘了學名是啥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好美的天空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湖面上.閃耀著!
其實是有一層薄冰喲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遊覽著湖景.又看到對面的摩天輪….我差點以為這裡是日本 XD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公婆動一動!!不然身體要彊掉啦~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很美的綠樹倒影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亭在湖中央.這是湖心亭?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千步長廊上的98個窗欞上的據說每個圖案都不同喔!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春秋閣留景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我們沒上去看.因為導遊已經衝到太前面了…XD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逛了一圈蠡園
回到車上後.捲毛豬趕緊拿出預備好的熱茶
喝下一口.也暫時讓身體暖和些
大家別看陽光刺眼….其實它是騙人的 XD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接著我們來到購物點之一"清水園珍珠館"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一看到有"客人"上門.館方依照慣列
先來招"笑臉迎人"請大家就座.並且還倒茶水給你喝 XD
實在是貴賓級的禮遇
接著拿出他們所養的超大蚌殼來嚇你!
哇嗚~這蚌殼現場打開來.看到的是肥肥的蚌肉和幾顆形狀怪異的珍珠  XD XD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據館方說法.這珍珠得再經過琢磨才會發光發亮
不過這幾顆真的是算小的…能賣也沒多少錢
讓我流口水的反而是那蚌肉 哈哈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接著呢!大家看過肥肥的蚌肉和珍珠
當然就要趁勝追擊.再拿出頂級的珍珠粉、保養品來讓女性們試擦
這試試當然不要緊.大家可以安心的挖一大堆來抹 XD
不過之後他要推銷時..就得看緊荷包囉!
這便宜團都是這樣子的!
他推銷時 導遊都是躲到不見
所以自己得把持住..如果不想買的話 你就盡量找理由
也別對那些珍珠或是手鍊感到很有興奮的樣子
不然就會有銷售美女來纏著你囉 XD
我們最後是只買幾條掛著小珍珠的項鍊啦
價格也很便宜…就跟夜市價是一樣的
品質當然也不能跟頂級珍珠比較..
不過這也是團員們集體殺價才有的 哈
一開始大家都是很堅持的吶
要不是想去吃飯了.想離開了…不然也不會想說捧場一下 = =

[09冬遊江南][17]Day4 - 無鍚~蠡園 & 清水國珍珠館 - yukiblog.tw
終於…我們被”放”出這個珍珠館了 XD
還好有團員買了好幾罐的珍珠保養品
不然我們可能還要被”關”一個小時以上吧 = =

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像這樣的地方.想買的話再殺價
而且能殺就盡量殺.不要做第一個買的人
因為通常都是買到最貴的價格 哈哈
我們這團就是有人買到貴的 有人買到便宜的@@a
明明就是相同的東西….
但如果你夠氣魄當然也可以再回去凹啦 XD

p.s.照片上的狗狗是故意照下來分大家看的.大陸這裡很少看的到狗狗
因為他們養狗的話.要附近十戶都簽同意書才行吶@@a

09冬遊江南 未完…待續~

☆延申閱讀:
[09冬遊江南]*直航.十里洋場江南風情5日遊(行程一覽)
                  (內有詳細的行程表和所有相關文章連結)
[09冬遊江南]所有照片相簿

[05夏。江南] *行程表 & 照片

 

Author

15 Comments

  1. 噗~yuki好像穿很多衣服厚?

    看你包的緊緊的,天氣有這麼冷啊?

    • Yuki

      那時真的超冷的~是零下喲 ><
      穿這樣還是一直發抖吶

  2. 這邊滴景色好漂亮喔~^^ 臘梅真滴好可愛~

    哇…我就是那種不大會殺價滴人…殺價還會覺得不好意思ㄋㄟ..><

    如果我去那間店,應該也會想買珍珠飾品吧~ ㄎㄎ~

    • Yuki

      對呀!在台灣我還沒見過臘梅.倒是這回在江南見到兩次
      我跟sisi一樣是不會殺價的人
      所以我若跟妳去買東西的話…應該都是會吃虧的 哈哈

  3. 齁~都快沒時間念書了,還是不忘看一下YUKI的網誌
    〈期中考週〉
    因為狗會亂叫,怕影響到大家吧! 我想!
    如果是我,一定不簽同意書,我超怕狗的。

    • Yuki

      小美兒得加把勁!若看書累了就來我這裡逛逛吧
      肯定能放鬆心情的喔!
      祝妳考試順利^_____^

  4. 跟阿陸仔買東西有種"驚驚"的感覺
    好像都準備吸你的血似的

    • Yuki

      因為我們參加較低價的團.這是不可避免的^^
      荷包顧好就沒事了 哈

  5. 前三? 再接再厲囉!!
    咦??!! 阿六仔養狗要付近十戶人家簽同意書喔??
    是要同意不偷偷把牠們抓來吃掉嗎還是怎樣? 奇了

    • Yuki

      不是啦.是因為養狗的話.附近居民也會受到影響
      像是氣味、都是叫聲這些
      都得居民真的同意並簽字.才可以養喔

  6. 看來我們在無錫的景點待的地方不同呢^^
    不過等你看到我發無錫那篇的時候你會笑歪= =
    因為我們遇到了很囧的事XD
    但是我們被"宰割"的地方都一樣啦
    在那裡我們也是待很久
    而且不斷有人來騷擾
    可是我也不是肉腳
    有掛在手上的珍珠手鍊
    我從2條台幣五百元一直砍
    砍到最後八條台幣一千元呢
    搞不好我們選的樣式是一樣的
    因為我也買不起等級太誇張的

    • 是清水園啦~
      我昨天回家還特地翻出名片來看,
      國的簡字是這樣"国"

    • Yuki

      那我們買的可能差不多.只是我們團是買有顆珍珠的項鍊
      也是好幾條算一千元台幣
      不過我忘了正確是幾條了 XD
      只見大家殺的眼紅 ..我則在一旁看好戲 哈哈

      啥咪.那個字不是國嗎
      我真的太天兵了啦
      繁體可以打錯..連簡體都可以認錯耶
      我是不是該從幼稚園重新念過 XD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