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推薦指數

0 / 5

Your page rank:

為了吃這條長崎蜂蜜蛋糕.實在是難為Yihui
原本下鄉探親的她.非常Nice的說要去買日出蛋糕給我們嘗嘗看
結果我又出了個難題給她.請她幫忙購買台中的長崎蛋糕
害得Yihui當天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哈.她還受不了打電話回來跟我訴苦.說是以後不聽我的了~
.
位在台中第二市場對面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是純手工製成的蜂蜜蛋糕.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
大家都是被新鮮出爐的溫熱蛋糕所吸引!
香甜的蜂蜜滋味.是很難抗拒的呀!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金光閃閃的外盒實在奪目耀眼.要說有一點俗也是可以啦…噗
照片上看起滿大盒.其實是小小一條而已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盒子外還貼著"熱!請注意"的標示. 
因為蛋糕是一出爐就現場切給購買的客人.所以剛拿到的蛋糕都是熱熱的
店家提醒客人拿到蛋糕要取出放涼.不然容易悶壞喔!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當然我們拿到的蛋糕已經是冷卻的了.所以也很難想像溫熱蛋糕的滋味…
不過蜂蜜的香氣依然濃郁.打開盒蓋馬上撲臭而來
店家細心的給蜂蜜蛋糕蓋上紙張可吸收水氣.這樣蛋糕才能保持乾爽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內盒身的設計很棒.可以容易取出蛋糕.應該也是要方便冷卻蛋糕所設計的!
蛋糕是人工切的.所以每一塊的大小都不一樣.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仔細觀察一下可以發現.長崎蛋糕的蛋糕體有很大的洞洞
跟一般市售的有很大的不同.也有同事都說這樣的製法很粗糙的
但不知為什麼我反而覺得很棒.覺得有一種傳統的古早味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蜂蜜蛋糕) - yukiblog.tw
當晚我捨棄了晚餐.只吃蛋糕
嘗了一口發現這口感有點像"蒸糕"不過卻是蜂蜜蛋糕的滋味?
呵.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呀…
可能是放涼的關係.比較濕潤.有點QQ的口感.蜂蜜味很濃
上層甜甜的蛋糕皮實在誘人.是甜的不過嘗起來也有點苦味

這樣的手工蛋糕.不見得每個人都愛.我自己是很喜歡
雖然跟市售的細緻感比較起來.長崎蛋糕的確是輸了
不過手工製作的就是注重新鮮與材料
我還是鐘愛這樣每塊不同大小.不夠細緻的口感!

但我也能理解為什麼同事不愛的原因
長崎蛋糕除了不夠細緻之外.濕潤口感還像"蒸糕"
當然是跟一般的蜂蛋糕有太大的差異

下一回有機會我也要到現場排隊.嘗一嘗剛出爐的溫熱口感^^
說不定會更棒!

P.S.
長崎蛋糕的售價是依照尺寸來做分別.我買的大小是一盒$150.
還有更大盒的$180 $225 $250 ~ $500的都有。

☆店家資訊
—————————–
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電話:(04)2226-956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是玩台中網站的Emily,玩台中是一個自發性成立的台中商圈旅遊網站,在我們蒐集此店家菜色資料時,發現到您網誌中的圖片相當吸引人!因此誠懇的希望可以獲得您的同意引用圖片。
    引用會堅守原則:1. 保留您的姓名圖標2. 不使用於商業用途3. 標明出處並連結回您的網站。
    希望您可以支持我們想要帶動商圈周邊旅遊的意念,讓一些小店有更多機會可以被看見!靜候您的回覆,玩台中祝您順心!

    玩台中Emily
    http://www.playtc.com.tw/
    [email protected]

  2. 之前去買老闆娘說,沒有加蜂蜜,所以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他們家的是蜂蜜蛋糕,是加麥芽。

  3. 我覺得蜂蜜蛋糕要冰冰涼涼的比較好吃
    我小時候吃過一款比一般蜂蜜蛋糕款厚重扎實,蜂蜜味十足冰涼涼吃起來不膩,印象非常深刻,但不知是那個牌子,一直無緣再吃到….實在對一般的蜂蜜蛋糕無愛.我要找的該不會就是長崎的吧?

  4. 今天也去問了蜂密蛋糕,要訂彌月蛋糕,我已經提早十天要去訂,他儘然跟我說下個星期六可以拿,因為星期六我們公司沒有上班,不可能先拿,因為保存只有三天,問他提前一天可以嗎?他們就很跩的回答,沒有問題,那我再問他,不然下一個星期二可以拿嗎?他又說沒辨法,再來就要等到下一個星期日,真搞不懂,我要訂的是50盒,不是1.2盒,為什麼他們不接呢?本來很喜歡他的蛋糕,這次之後,我可能會選擇不再吃他們的蛋糕,因為態度很差,我們要把態度不好的店家,告訴大家.

    1. 不好意思..不太懂妳的意思…
      店家或許也不是只接妳這個訂單
      或許本來也答應在那幾天給別人蛋糕了吧 ??

  5. 我也是很愛吃他們家的蛋糕,曾經為了要送人,繞了很久,也為了停車跑給警察追,排了幾次都說賣完了,有一天很幸運排到了,可是排到最後居然說剩下的要給預約的,他們好像是故意製造人潮排隊.因為不是沒蛋糕.那天不到十個人.蛋糕大一堆.我想大家大可不必去排隊了.我只能說.都在幫他行銷蛋糕.其實蛋糕還不錯.故意讓客人排隊做行銷.現在對他們的做法很失望.我想我應該不再去買了,我情願去買態度較好的別家(如其他頗有名的)

    1. 對呀.我也是被那股香氣吸引
      而且蛋糕很濕潤.空洞很大
      跟現在機器精緻的不太相同

  6. 我也是很愛吃他們家的蛋糕.以前都不用排.也沒限制金額.近來幾年盡然一年比一年跩.也不能約時間去拿.因為愛吃.又去排了幾次.可是排了幾次後發現.他們好像是故意製造人潮排隊.來行銷自己的蛋糕.(台灣人就是覺得越有人排隊.越想搶)因為不是沒蛋糕.而是動作故意慢慢來.明明就是切一切就好的事.就一下子走來走去.慢慢來.那天不到十個人.1人又限600元內.原本想買給婆婆.媽媽姐姐.竟不能買那麼多.明明蛋糕一堆.竟然等了1個鐘頭多一點.平均切一條蛋糕花多久時間.盒子還是早折好的.眼見為憑.大家大可親自去試試.我只能說.大家都在幫他行銷蛋糕.一傳十.十傳百……其實蛋糕真的還不錯.故意讓客人排隊的行銷.讓我覺得他們把人當傻子……我是從小家人就買他們家的蛋糕.現在對他們的手法很失望.我告訴自己.不再去買了…….我情願去買態度較好的別家~~~~~那天前後都在說他們很故意拖時間.卻也只在門口罵.進去卻低聲下氣問他能否多買些.唉~~~~~~台灣人就是如此阿!

  7. 阪神長崎蛋糕蠻不錯吃的,現場出爐時店員都要用扇子搧一下降溫(且店內不准拍照)
     
    台北南蠻堂蜂蜜蛋糕(加壽蛋糕)也很棒,有別於阪神本舖的口感,較為濕潤綿密的,
    前四天無須冷藏,越濕潤口感越佳,今年九月漲價,最小的$160漲至$190。
    兩家內盒設計都相同,但南蠻堂附刀子自己切唷。兩家都很棒!

    台北市西寧南路73之1號

    您的美食日誌真多,感謝您的分享,有吃不完的美食囉

    1. 哈哈.我同事幫我們買的時候
      排了好久的隊伍.還打電話回來罵人哩……

      南蠻堂蜂蜜蛋糕我還沒吃過耶
      有機會的話會去試試看喲
      我也滿愛古早味的蜂蜜蛋糕的^^

      有空的要常來逛逛喲^____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