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分類:南部旅行, 台灣旅行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台南之旅。遊」

第六站-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孔廟

[大成坊 1]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好像不管走到哪個鄉鎮都會有孔廟
可見得孔子在我們中國歷史上佔有多麼重大的地位!

這次來到台南.我們當然不是只會"吃"而已(雖然也佔了大部分…)
當然.我們也有做些"文雅"一點的活動 XD
因為台南的太陽太刺人..
所以在下午時分就得找幾個可以躲太陽的地方來逛逛
在台南文學館(文章待補)的後頭就是孔廟
當我們在台南文學館吹夠冷氣、也狂拍過癮之後
就來到這裡散散步囉~

[大成坊 2]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上頭是大城坊的其中一門~ 而這張又是另一個
大成坊是孔子廟中三處以「大成」為命名的空間之一.分東西兩座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我也台灣的建築歷史都沒有研究..甚至於對台灣的歷史人物也不太認得
說的白話一點.. 其實是從小就沒有興趣 XD XD(地理我還比較愛)
這也是為什麼以前歷史都考不好的關係 = =
但沒關係…網上查資料我是很會的…

—————————————————————————————————–
孔廟簡介: (摘自孔廟文化資訊網)

一開始,孔子廟是以祭祀孔子為主,唐代以後才逐漸將孔子弟子及重要的儒者從祀於孔子廟之中,
而各地學校所興建之孔子廟(簡稱為廟學或學廟)也愈來愈多。另一方面,由於「廟學制」之規定
,使得唐朝以後各地官學也普遍設立孔子廟。孔子廟於是成為一種特別的建築類型,幾乎重要的城
鎮都有孔子廟的存在。
—————————————————————————————————–

[大成門]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禮門義路]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這個小小的門.孤獨的站在孔廟中央
朝東的稱為「禮門」.朝西的稱為「義路」
學生必須經過「禮」門及「義」路兩個路徑.才能進入孔子廟的殿堂
可見得.孔子對於學生的管教實為嚴格! 並看重禮義兩字!

看這畫面.. 大家有沒有回想起當時"張銘清"來台被追打襲擊.並推倒在地
不管事情結果如何、過程如何….禮與義早就不存在…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我個人對於政治沒有特別看法..因為我頭腦太簡單
想這種事情會想破頭的 哈哈
大家也不用特地與我討論.因為我不懂的太多  哈哈
還是開開心心散散步~最適合我啦!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來參觀孔廟的人還挺多的.下午時分天氣已經涼爽多了
在這裡逛一逛還滿不錯的

[節孝祠與孝子祠]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這裡是奉祀節孝婦女與孝子的祠堂


看過孔廟的資訊網簡介之後.我才發現孔廟內藏很多深遠的意義
而且還有幾個建築是我們當天沒有看到沒有拍到的 XD
果然我這個觀光客只會走馬看花…..
等待改天有空時.再來去台北的孔廟瞧一瞧跟台南的有啥咪不一樣好了 ^^

*忠義國小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在孔廟後頭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小
這棟建築讓我馬上聯想到"慈濟" XD XD
它原本是台南武德殿.現改建為忠義國小的禮堂

這裡的小學生看起來都十分快樂^^
放假還是會來打打球.跑一跑

[台南之旅]*遊- 孔廟文化園區 & 忠義國小 - yukiblog.tw
成功泉吸引到我了 …忍不住又擺了一個怪pose 哈哈
"阿母呀~我一定要成功啦!!"


☆旅遊資訊
———————————————
孔廟文化資訊網
http://confucius.cca.gov.tw

台南孔廟
台南市中區南門路2號

台南忠義國小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二號

Day1
阿松割包 富盛號碗粿 TIMA超大豬排 蚵灰窯 朱玖瑩故居 台南文學館
孔廟&忠義國小 芳苑冰棒 義豐冬瓜茶 福記肉圓 永樂燒肉飯 一點刈包

Day2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戽斗米糕阿蓮羊肉專家花園夜市

Day3
劉家肉粽 郭家綠豆湯 EVA伊娃泡芙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