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九份

分類:北部美食, 台灣旅行, 週休二日好去處



 雖然還下著雨,但我真的快悶壞了,晚間央求捲毛豬帶我來到這悲情的城市*九份*
要出門時以為雨停了,我們還準備了"機絲" 想要去拍夜景,
沒想到一路大雨到達後還下著毛毛雨,我們根本不敢將"寶貝機絲"拿出來淋雨,
只得靠著這台輕便的夜晚笨相機拍出這毛毛雨中的悲情九份~

今天的九份很不一樣,下著毛毛細雨,遊客也只有三二對,店家們早早打洋,
暮黑的天色下點著幾盞昏黃的燈,總覺得它變的很有美感。
悲情城市-九份 - yukiblog.tw
說起來我們也算幸運,雖然很多店家都打洋了,不過我們想吃的都還開著呢!

這「阿蘭」是九份出了名要排隊排很多才買的到的芋粿、草仔粿專賣店,
今天沒人排隊,而且粿還都是熱的剛出爐的呢!當然要趕緊買幾個囉。

草仔粿一個10元,料多實在,不但外皮軟硬適中,還帶著淡淡的甜,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內陷滿滿的蘿蔔絲,不但不會太鹹還充滿了胡椒香,一口咬下就是滿足,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味道。
悲情城市-九份 - yukiblog.tw
我們還買了芋粿,但因為忘了拍就吃掉了…呵呵,等下次分享吧,也是特別的呢!

接著就全力爬樓梯衝向我們的今天的目的地「阿柑姨」去吃芋圓囉。




嘿嘿,一到目的地我就滿心歡喜,因為還開著耶,然後又看到冰櫃中的芋圓只剩不多,
但還夠二碗份量當然是高興到要飛起來了,馬上點了二碗冰的芋圓,
那個服務生可能想說今天不會有客人來了,竟將芋圓一股腦的都倒進我們的碗中!
哈哈,害我跟捲毛豬吃的好撐喔,真的每一口都吃的到芋圓喔!
悲情城市-九份 - yukiblog.tw
這「阿柑姨」芋圓是九份最好吃的芋圓了,就算要爬樓梯爬到最頂端才吃的到,
但還是生意好的不得了,每到假日就是一排長長的隊伍在排隊,
一碗才30元,吃的到地瓜、芋頭、綠豆口味的芋圓,還有紅豆、綠豆、花豆(綜合的)
芋圓最大的特色就是用料實在,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香味,一點都不偷工減料,
沒吃過的人下次到這裡來一定要試試看喔!
我可是為了這芋圓才在風雨中趕來的呢^___^   今天的晚餐也這麼解決了…真的太大碗
悲情城市-九份 - yukiblog.tw
即然都吃飽了,那就散散步吧,走著走著忽然看到遠處的夜景~真的好美喔~~
雖然沒將我們的大炮相機帶下車,但還是想拍下來呀…
於是乎…兩個笨蛋就這台隨手機放在石頭上使用「夜拍」模式拍這夜景…
共拍了15張吧,幾乎玩了半小時,只成功了這麼一張…
悲情城市-九份 - yukiblog.tw
呵呵,美吧~~  不過光看照片是無法深入體會九份的,有空來走一走吧!!

▪▫●店家資訊●▫▪
「阿蘭」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基山街90號

「阿柑姨」
台北縣瑞芳鎮福佳里豎崎街5號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