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分類:台灣旅行, 東部旅行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張超動感的 哈哈)

噗…上個禮拜到花蓮做兩天一夜的深度之旅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
遊記又變成要用連載的方式
希望能介紹給大家最詳細最深度最有趣的花蓮!

這次我們是跟一群喜好旅遊喜好攝影的朋友一塊探訪"馬太鞍"
出發前我其實對於馬太鞍這個地方並不熟悉
不過..上網查了查..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有趣
是我們自己到花蓮去玩不會特地安排的
所以心中更是懷著期待的報名了!
跟捲毛豬兩個人前一天晚上還差點睡不著哩 哈哈

出發的第一天中午
我們在馬太鞍裡的"拉藍的家"享用原住民風味午餐
這一頓餐真的令我感到驚奇
很多東西都是平常吃不到的耶!
不但有趣、好玩..還增廣見聞喔 ^___^
重點是….好好吃喔~~~





——————————-等不及了嗎~走吧~跟我一塊旅行去——————————-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am7:30集合於台北車站
我好久沒那麼早出門啦  XD
臉還有點水腫哩 哈哈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後頭那台就是我們要坐的遊覽車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嘿~這台很舒適喔
是一排三個座位的..所以一路坐到花蓮也不覺得累啦~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我身上還別了叩叩馬送給我的小豬別針
好愛喔!!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我跟捲毛豬坐一起!(這是一定要的)
在車上我們的團員還各自自我介紹
這次也認識很多新朋友
好開心喔^___^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噗…是呀..路途上總要休息一下
下車放個風嘛
這一站是選擇曾福記的商店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噗..我們自己是沒買麻糬啦
這是導遊買來分送給大家吃的喔^^
口感很Q哩.還滿不錯的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一路上大家看電視、補眠
覺得時間過的很快…(除了蘇花公路那一段 = =)
一下子就來到花蓮的馬太鞍生態區囉!
過了這個平交道就快到了!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有指標為證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在車上看到好幾個畫面都覺得很棒
不過車子開的快
所以我只能補捉到一些些 ^^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芒草花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哈哈~終於到達拉藍的家啦!
我們是要來這裡吃飯的喔 (拉藍的家也是一個民宿)
還能順便體驗一下阿美族的自然文化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在拉藍的家旁邊就是馬太鞍部落生態文化文業發展協會(名字超長的….)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天中午剛好有一個大家族(照片上看的到的人都是一個家族的 = =)
他們正在上課喔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有阿美族的老師在講解阿美族的文化
老師生動的演出.讓大家都笑的很開心呢!
可惜我擠不進去了
不然也好想看喔…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擠不進去那我就在外頭搞笑好了(自暴自棄)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哈哈..捲毛豬幫我照了那一張就快速的跑開..
一副跟我不認識的樣子
好啦..那我拍這個總行了吧..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馬太鞍其實是一個阿美族的部落地區
所以很多的東西都有部落的style
這個木頭雕刻的頭像也很有Fu吧!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魚簍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馬太鞍其實是一個很注重生態與文化發展的地區
所以說很多的地方都看的出他們的用心經營
這個水池裡頭養的是魚.水質超乾淨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水生植物看起都超美
很多都能吃喔! (下面會介紹餐點)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很多的照片都是大家來玩時拍下的
有原始補魚法、有生態觀摩!
嘿~這一些我之後也都會體驗喔 ^^
(大家別笑…我承認.我是為了要拍那幾個人形牌才有這張照片的 >///<)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喔ya~這裡就是我們要吃餐的地方囉!
今天是假日.所以用餐的人多
我們是等了一下下才有位子的
(偷偷的說…"拉藍的家"超熱門 @@a)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在這裡..木頭、石頭、竹子都是用在建造房子的材料!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一旁放了幾個木椅.其實是讓大家觀賞阿美族舞蹈時可以坐的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表演了
不過沒關係
我們都餓啦~  
老闆娘 上菜吧!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個東東裡頭放的是啥呢!?
哈..是原住民特有的米飯喔(超~好~吃)
一起看下去就知道啦!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一桌呢.就是我們的午餐啦
大家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超讚
很有"家"的感覺呢^^
尤其這兒的阿美族朋友說話不但風趣又熱情
跟大家像是朋友一樣
聽他們在介紹菜色時那種熱枕與對家鄉的情感..真的都很感動呢
忍不住就多吃了好幾口吶!


以下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隻魚是要脫衣服才能吃的喔!
怎麼脫呢???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看好老闆娘的手勢呀
就是這樣子.把魚的皮都輕輕掀起
裡頭就會跳出鮮嫩多汁的魚肉啦!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拉藍的家.提供的是阿美族風味餐
跟我們一般吃的菜都不太一樣
右上角的米飯是紅糯米+黑糯米+糯米合在一起煮出來的
不但又香又Q又彈牙.而且吃了還不會脹氣喔
我忍住吃了兩碗啦 >///<
再說說那隻脫衣服的魚肉..是用鹽烤法煮的
裡頭的魚肉保留了肉汁.又鮮又嫩
一點點腥味也沒有..超讚的啦!!
當然..鹹豬肉也不能放過
這鹹豬肉超新鮮的感覺.又嫩又甜.口感甚好
而兩餐青菜都是平常吃不到的山菜喔!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溪蝦炸的超棒.好甜喔! 
除了魚肉是最熱門之外.再來就是這個蝦子囉~
至於那個湯.用的也是水生的植物.名為西洋…我們一天裡吃到三次 XD!
老闆娘笑說.這個吃了男生會強壯.女生會豐胸.a會長到e…
聽完我大叫:請再給我來一碗  
哈哈!
右下角的麻糬可是自己捏出來喔!
作法如下~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把我們剛才吃的米飯.挖一匙到塑膠袋裡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然後就給他用力的捏、努力的捏
何時可以知道捏好了呢?
請注意
當你的口水流下來
或是看不到米飯時即可!! 噗
這是老闆娘說的啦
你們看吧…原住民朋友是不是很cute很有趣呀 ^____^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哈哈..我用的力的捏.終於完成囉!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最後再沾上花生粉就ok囉!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飯後.大家吃了麻糬
老闆娘又拿出了秘密武器.”冰地瓜”!!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個就是冰地瓜
連皮一起吃的話就不會放屁喔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一顆小小的.裡面的地瓜肉有夠甜有夠鬆
一整個就是人間美味
拿來當作飯後甜點果然是完美的ending!!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因為飯吃的太飽了…所以我先打包
回車上才吃^^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大伙兒吃完飯之後.老闆娘心花又開了
看大家一直問著剛才的菜色裡是什麼植物
他馬上就準備了一大堆給大家瞧一瞧..開開眼界!
這些就是剛才吃的喔
拉藍的家的菜是完全不添加味素而且全部使用無毒素有機蔬菜喔!(讚讚讚)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接著又帶大家在拉藍的家裡頭走走逛逛.還介紹許多當地特有的植物
這個是豆喔!可以吃吶!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我們還跑到拉藍的家後頭去逛了逛
這兒有座橋.很美哩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合照一張~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這張有Fu吼 ^^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哈..拉藍的家裡的店狗啦!
好可愛.一直跟著老闆娘走動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我想跟她拍照..但她是十分的不領情 = =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 yukiblog.tw
我就是不想跟妳拍 ……

—————————————

呵..看了這麼豐富的阿美族風味餐
大家是不是也餓了呀
第一次嚐試的我.感到十分的新奇
沒想到部落的料理那麼好吃
害的我不顧形象…一直猛吃
唉..這個才是午餐而已吶
我們下午有更豐富的行程
不但自己補魚.並且還使用最原始的石煮法來烹煮喔!
等我下一篇的介紹吧!

☆店家介紹
——————————————
拉藍的家
http://www.lalan-unak.com/
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權街42巷15號
03-8700015

。*。*。*。*。*。*。*。*。*。* 延 申 閱 讀 。*。*。*。*。*。*。*。*。*。*。*
[深度花蓮]*C1。馬太鞍~拉藍的家(原住民風味餐)
[深度花蓮]*C2。馬太鞍~欣綠農園(上)-體驗巴拉告&探訪濕地
[深度花蓮]*C3。馬太鞍~欣綠農園(下)&石頭屋民宿(石煮法、吉發編織、沙嘟崙、夜間觀察 )
。*。*。*。*。*。*。*。*。*。*。*。*。*。*。*。*。*。*。*。*。*。*。*。*。
*



  • 臉書留言
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
Yuki\'s Life Facebook粉絲團      Yuki\'s Life Google+ 粉絲團